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男人口臭应该怎么办?有哪些方法来缓解?

2018-04-23 10:42:25      

在口臭的人群中,男性是比较多见的,主要是吸烟喝酒的坏习惯造成的,当然还有疾病方面的因素。要想解决男性口臭的问题,首先还是要找出引起口臭的诱因,再进行相对应的处理或治疗,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口臭的问题。

男人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男人口臭有可能是口腔疾病而引起的,长期有蛀牙和牙周炎以及牙龈炎等口腔疾病时,口腔内就会产生腐败物,就会散发腐败的味道,也就是口臭。长期便秘也是引起的口臭的原因,经常吸烟喝酒是引起男人口臭的主要原因,酗酒后的怪味是非常难闻的。最后还有胃肠疾病引起的口臭,长期消化道溃疡和慢性胃炎,会有一些食物在溃疡处积存而产生废气。

男人口臭应该怎么办?

一、使用口气清新剂

使用口气清新剂,可以有效的去除口腔内食物代谢引起的口臭,还可以去除因轻度鼻窦炎造成的异味和吸烟所导致的口臭,首先可以先喝几口清水,碰上口气清新剂后合上嘴几秒钟,然后就可以令口腔保持几小时的清新气味。

二、喝柠檬水

喝清水可以让口腔保持湿润,在水中再加上一片柠檬,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能够减少因鼻塞和口干引起的厌氧细菌造成的口臭。

三、多吃蔬菜

蔬菜含有大量的铅文字,可以帮助消化和防治便秘,蔬菜和水果中含有的维生素,还可以防止口腔疾病的发生,可以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以及废物。

四、注意刷牙

应该养成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的好习惯,使用电动牙刷比普通牙刷清洁更彻底,每天还要用牙线彻底清除藏在牙缝内的牙垢和结石。

温馨提示

我们知道,不管什么疾病预防远比治疗重要,所以男性朋友要想远离口臭,最关键的是要做好预防措施。在平时要保持口腔的健康与卫生,要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同时还要保持饮食清淡,要多吃能够起到去除口臭的食物,应该多喝水或者多喝茶,都是可以起到预防口臭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口臭的缓解措施 口臭 男人

引起男人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当中,发生口臭的人是比较多的,但是口臭人群中男人是占一大比例的。很多人就不明白为什么男人容易发生口臭,其实引起男人口臭的原因是……详细>>

男人口臭怎么办?八种食物来帮你除口臭

口腔异味或者口臭不时地让我们疾苦,几乎所有的医生都建议自己的患者注重口腔卫生。详细>>

男人口臭如何检查

口腔卫生习惯不良、习惯性便秘、牙齿缝隙食物残留未及时清除等也会口臭。饮水过少也会口臭。详细>>

有口臭应该怎么办?有什么可以缓解口臭的妙招?

在和人交往中很多人的口中都会有散发着臭味,其实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口臭。口臭是一种危害患者形象,让患者的交流出现尴尬局面的罪魁祸首。所以发生……详细>>

孩子口臭应该怎么办? 有哪些方法可以改善?

口臭的现象是很普遍的,不仅成年人容易出现口臭,有一些儿童期或者婴幼儿期的孩子也是会出现口臭现象的。引起口臭的因素是比较多的,小儿口臭一般……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