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 洗牙有哪些方式?

2018-04-27 08:58:00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可是由于各种各样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原因,很多人即便很努力了,可是牙齿依然发黄。那么,很多人就会选择洗牙的方式来使自己的口腔更加的健康美观。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洗牙呢?洗牙又有哪些方式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呢?

1、口腔发炎的人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生活经验,想要拔掉一颗坏牙,可是到医院检查发现自己口腔中有炎症,医生通常建议等炎症消除之后才可以拔牙。洗牙也是一样的原因,如果口腔局部发炎,在这个时候洗牙或者拔牙,很有可能导致炎症局部加重,甚至可能会通过血液传播使炎症扩散,引起大面积的发炎。因此,口腔发炎的人不可以洗牙。

2、有急性传染病的人

我们在追求自己完美和健康的同时,也要有一定的社会责任心,我们需要对别人的安全负责。如果在洗牙的过程中出现意外,导致医生有细小的破损伤口的话,一些急性传染病很可能会通过这些伤口传染给医生。患有急性传染病的人,应该等到疾病稳定后,才可以去医院洗牙。洗牙的时候也要将自己的病情及时告诉医生,医生才可以做好自身的防护。

3、患有出血性疾病的人

我们的血液也是分有不同状态的,有些人血液比较粘稠,这样在洗牙的过程中,出血量会比较少。有些人患有出血性疾病或是血小板比较少,这些人的凝血机制就不是很好了。洗牙之后不但容易出现很多的血,还可能会引起口腔感染。因此,患有出血性疾病或是出血不容易止的人,应该适量的使用促凝血的药物,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洗牙时出现感染。

洗牙有哪些方法呢?

1、喷砂除垢法

喷砂除垢法是一种传统的洗牙方式,经过喷砂处理后的牙齿,不但可以清除牙结石,还可以使牙齿变得非常光洁美观,牙齿也就不容易再次沉淀牙结石了。喷砂除垢法会使我们的口腔中产生一定的酥麻感,而不会产生疼痛感,大家不妨尝试一下。

2、超声波洗牙法

这种洗牙方法利用了超声波的高频震荡作用,可以有效的去除牙齿上的牙结石以及各种污垢。超声波洗牙对牙齿表面的损伤非常的小,效果很明显。如果想选用这种方式来洗牙的话,一定要选择正规口腔医院,这样才可以,保障自身的口腔安全。

温馨提示

如果我们口中存在了太多的牙结石,不但可能会影响我们的口腔健康,还可能会使我们产生口臭的现象。因此牙结石过多的朋友一定要及时的洗牙,避免对口腔产生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的方法 洗牙的禁忌症 洗牙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这4类人不建议洗牙

时下人们会更注意自己的牙齿清洁度和美观度,一般来说洗牙是可以让牙齿得到彻底清洁的,而且还能减少牙齿疾病的发生几率,所以很多人都会去定期洗……详细>>

洗牙非所有人都适合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

洗牙是常见的口腔保健方法,她不仅可以清除口腔中的菌斑和牙石,保护牙齿,而且还能发现其他的口腔疾病,达到早治的目的。那洗牙的时候疼不疼呢?详细>>

洗牙有哪些误区? 哪些人不能洗牙?

洗牙就是要我们去除掉牙齿上的各种杂质。牙齿上常见的杂质有牙结石和牙菌斑,将这些物质从牙齿中除去,恢复我们的口腔健康,使我们的牙齿重新变得……详细>>

哪些人不适宜洗牙? 洗牙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目前很多人为了牙齿的健康,会调整时间安排,每年定期洗牙。其实洗牙的好处有很多,对牙齿的健康也帮助极大,它可以帮助人们有效预防多种牙齿疾病……详细>>

不适合洗牙的五种人群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自我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洗牙”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悉和接受。那么哪些人不适合洗牙呢?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