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疾病趋向年轻化 如何避免牙周炎?

2018-08-15 04:58:17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牙齿健康已经越来越引起人们的注意,人们对疾病的预防也越来越重视,牙周炎就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疾病,它不仅会让你的牙齿痛,还有很多其他的并发症。

牙周炎疾病趋向年轻化

牙周炎在专业临床医学上解释说是一种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它会影响我们日常生活的牙齿使用,在三十五岁以后得群体中较为多见。而且牙周炎的危险比较潜在,也由于早期多无明显自觉症状而易被忽视,待有症状时已较严重,甚至已不能保留牙齿,所以对牙周炎的预防和治疗以及了解就显得非常重要。

牙周炎不仅只是口腔疾病,牙周炎已被医学界定论为继癌症、心脑血管疾病之后,威胁人类身体健康的第三大杀手,也是口腔健康的“头号杀手,很多人都会有牙周炎的症状”。关于牙周炎的临床症状,绝大多数牙周炎患者都伴随着牙龈萎缩的症状,而牙龈萎缩,也一向被口腔医学界视为不可逆转的生理退化现象。

值得重视的是,由于遗传、环境、食物安全方面因素的影响,牙龈萎缩生理退化现象有逐年低龄化趋势,所以,很多年轻人都以为自己不会有患上什么疾病的风险,目前,不止牙周炎,很多疾病都越来越趋向年轻化。

如何预防牙周炎?

因为牙周炎越来越趋向年轻化,所以年轻群体们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注重对口腔的保护。

首先,就要养成正确刷牙的习惯。很多人都会很疑惑,我明明每天都在刷牙,为什么牙齿还是会出现很多问题,是因为刷牙方法可能根本就不正确,不正确的刷牙方法会影响牙齿以及牙龈的健康,而且对牙齿的保护也不是只要刷牙就行了。在刷牙时,可把牙刷毛向上或向下倾斜45度,就是把它压在牙龈上进行反复按摩。也可把牙刷放在牙根部,反复上下地颤动,可对牙龈边缘和龈乳头起到按摩和清洁局部的效果。刷牙正确以后,就要注意平时的饮食了,平时可多咀嚼粗糙、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这些会对牙龈组织产生一定的刺激,从而起到按摩作用。最后再进行口外按摩以及口内按摩。做到上面的几点,口腔基本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是做到还是很难的。

对牙周炎的预防一定不可以大意,很多疾病的产生都是因为大意,疾病对群体的选择也越来越不确定,没有哪一个群体是百分百安全的,所以,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要保护好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牙周炎 牙周炎 避免牙周炎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有什么症状

一般而言,牙周炎的早期自觉症状并不明显,主要表现为刷牙或进食(如咬硬物)时的牙龈出血,口内有异味,牙龈有肿胀感等等,这些症状通常不引起……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详细>>

什么是牙周炎?牙周炎要怎么治疗?

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其中牙周炎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多数人在患上牙周炎后会容易出现牙龈萎缩、牙龈疼痛以及牙龈出血等症状,而这些症……详细>>

牙周炎怎么治疗:牙周炎的修复治疗有哪些技术

牙周炎的修复治疗主要包括调牙合、正畸疗法和牙周夹板固定等。详细>>

儿童患牙周炎的三大危害 牙周炎如何护理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儿童都会出现牙周炎的情况,儿童牙周炎的发生对于孩子的牙齿伤害十分的严重,但是有些家长对这些危害不够了解,接下来就进行……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