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为什么儿童会出现口腔溃疡?

2018-04-22 07:01:05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儿童吃的东西营养也比较均衡,但还是会出现口腔溃疡。其实儿童的口腔溃疡与成年人的上火并不相同,它主要是由于口腔黏膜病毒而引起的感染性细菌疾病,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就会影响儿童的健康成长,而且儿童口腔溃疡的原因都比较特殊。

  第一种就是容易引起口腔溃疡的手足口病。它与孢疹性口炎有着相似的症状,容易出现在五岁以下儿童的身上,是比较流行性的疾病之一。当患这种病后,口腔内就会出现小水包,并且容易破裂形成小溃疡。除了容易在口腔出现外,还容易出现在手掌,足底,臀部皮肤,因此称为手足口病。

  第二种是由于烫伤,刺伤或误食自由腐蚀性质的食物等,就会引起口腔黏膜的受伤,从而引起溃疡。且免疫力本就比成年人差的宝宝,就更容易因为药物感染,而引起皮肤的溃烂。如果是出现在口腔内的受伤,就容易引起口腔溃疡。

  第三种是因为食物中的维生素b较少,而引起的营养不均衡,营养不均就容易使口腔内形成许多的小溃疡。而且会比较疼痛,最常见的部位是舌下皮肤,如口腔底部和舌头表面。有一些体质特殊的宝宝,还会因为药物过敏而引起口腔溃疡,不仅如此还会引发多形性红斑疾病,宝宝的身上会出现大块皮肤发炎溃烂的情况,症状比较明显。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儿童的口腔溃疡是由于精神过度兴奋或忧虑而引起的。

  第四种是由于体内多寒而引起的,在春秋季节或换季时,高热量的食物就容易引起心脾过热,使热气冲出体面,引起口腔溃疡。随之而出现的症状哟,口臭大便秘结,舌红苔黄厚,脉洪大有力。但这种情况也比较容易缓解,常见的食疗有西瓜莲子心汤,冬瓜汤的凉性食物,清泻胃火。对于体虚的人还可以食用一些温补脾肾的食物,如羊肉,鸡肉,荔枝,红糖等。或者去药店购买一些散热的药物,当然,小孩吃药要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建议不要随便给小朋友乱吃药。

  如果出现以上情况且情况得不到缓解,就容易反复发作,有些患儿还会随着时间的拖延,溃疡的面积会增大,数目也会增加,出现疼痛加重的情况。严重的还会影响吃东西和说话,影响小孩的发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口腔溃疡 儿童

为什么戒烟之后会出现口腔溃疡?

很多人为了自己的健康都采取了戒烟措施,不过有一部分人在戒烟之后出现了口腔溃疡,口腔溃疡不仅会影响人的口腔健康,同时也会使人减少食欲,而且……详细>>

婴儿为什么会出现口腔溃疡

口腔内的黏膜和舌头是很敏感的,时常会因为疾病而发生变化,某些特异性体质的人或是情绪处于低潮和免疫力不好的人,容易出现反复性口腔内溃疡。儿……详细>>

出现口腔溃疡是为什么?

牙膏和漱口水含有十二烷基硫酸钠,刷牙时的白色泡沫就是由它产生的。表明,这种化学成分会破坏口腔的保护层“黏液素”,增加口腔溃疡风险。详细>>

儿童也会出现口腔溃疡?主要是这5个原因!

口腔溃疡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口腔疾病,会引发剧烈的疼痛感,有时就连喝水和说话都会变得特别困难,成年人都难以承受。当发生在儿童身上的时候……详细>>

为什么经期总出现口腔溃疡

一部分女性经期或经期前后会口腔溃疡,这种口腔溃疡要怎么治疗,为什么经期会口腔溃疡呢?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