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青少年要怎样预防牙周炎?牙周炎应多吃哪些食物?

2018-04-20 10:14:53      

牙周炎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特别容易发生在青少年时期,一旦发生牙周炎,就会出现剧烈牙痛的症状,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治疗来控制病情,很有可能会伤及到牙髓神经,那么就需要拔牙进行矫正治疗,这时候是非常痛苦的。所以青少年朋友们在平时要做好牙周炎的预防措施,这样才能够拥有健康的牙齿。

青少年应该怎样预防牙周炎?

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在每天应该保持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每次刷牙应该保持三分钟,一定要仔细认真,把牙齿的每个部位和角落都刷到位,而且动作一定要轻柔,不能用力过猛,以免对牙龈造成伤害。

勤漱口:在饭后饭前,一定要及时漱口,在睡觉前也要漱口,这样能够保持口腔的清洁。

使用牙线:对一些用牙刷清洁不到的部位可以使用牙线或者牙签来进行清洁,不容易去除的食物碎渣和牙垢以及菌斑,可以采取洗牙的方式来清除。

定期检查:应该一年检查一次,这样能够保证口腔的健康,而且能够及时发现口腔的炎症的问题。

保持饮食健康:在平时不要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戒烟戒酒,应该少喝各种碳酸饮料。

青少年牙周炎应该多吃什么食物?

补充多种维生素:发生了牙周炎,应该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尤其是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d,还要多补充维生素e和叶酸等物质,这样能够保护口腔组织,可以调节牙周组织的营养,而且能够避免牙龈出血的问题出现,有利于牙周炎的病情康复。

清火食物:牙周炎有可能是火气过大而引起的,所以在平时应该多喝绿豆汤和芦根汤,这样能够起到清热排毒和活血化瘀的功效,同时还要多吃瓜果和蔬菜等清淡的食物。

补充高蛋白:在平时应该多喝牛奶,多吃豆制品和蛋类食物,还可以多吃瘦肉和鱼虾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补充一定的蛋白质,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和抗盐能力,能够快速修复受损的细胞组织。

温馨提示

青少年正在成长发育时期,这时候不重视牙周炎的预防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受到严重的困扰,而且牙周炎一旦发生病情,很容易反复发作,会影响青少年朋友们的饮食,那么就会影响身心健康发育。所以为了,青少年的口腔健康,家长应该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特别是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这样才能拥有健康的牙齿,那么就能拥有健康的体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饮食 牙周炎的预防 牙周炎

青少年为何会患牙周炎 患牙周炎怎样正确治疗

青少年牙周炎常发生于青春期前或青春期。青少年牙周炎由于牙周组织的破坏迅速,通常也表现为牙列间隙、前牙唇向散开、牙齿漂移、牙齿伸长等。详细>>

常吃哪些食物可以预防牙周炎?

牙周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口腔疾病。如果我们经常出现牙龈出血,如果我们吃一些比较硬的食物,在食物上出现血丝,那么我们就必须要小心。牙周炎虽然……详细>>

什么是牙周炎?牙周炎要怎么治疗?

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其中牙周炎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多数人在患上牙周炎后会容易出现牙龈萎缩、牙龈疼痛以及牙龈出血等症状,而这些症……详细>>

牙周炎应该怎样预防 预防牙周炎饮食注意什么

生活中牙周炎是较为多见的口腔疾病,成年人患牙周炎的比率达半数以上。牙周炎给人们带来的影响不容忽视,因为它不仅会危害口腔健康还会诱发其它全……详细>>

牙周炎的病因 口内按摩预防牙周炎

牙周炎在生活中非常常见,是一种慢性炎症。同时,牙周炎也是导致牙齿缺失的最主要原因。那导致牙周炎的病因有哪些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