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孕妇患上牙髓炎怎么办?孕妇有牙髓炎如何治疗?

2018-10-29 09:00:44      

现在很多孕妇都因为在孕期时抵抗力本身就不强,而且因为抵抗不强家人们都会选择给孕妇食用大补的食物,但是这些食物对牙齿都是有很大刺激的,所以,孕妇患上牙髓炎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且因为孕妇本身的敏感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进行全面治疗,对孕妇的牙髓炎治疗还需要孕妇腹中的胎儿已经有四到六个月才可以进行治疗,四到六个月的胎儿比较稳定,针对牙髓炎全面使用药物也不会影响到胎儿,但是对孕妇针对牙髓炎用药还是有很大的讲究。

上面已经提到过,对孕妇的牙髓炎治疗,要在孕中期才可以使用药物,所以如果孕妇是在孕中前三个月内,或者后三个月内患上的牙髓炎是不可以使用药物的,但是如果牙髓炎疾病如果长时间不治疗,那么对孕妇本身会造成了不良的影响,也不利于胎儿发育。而且,牙髓炎的症状就是会让患者感到剧痛,所以,治疗还是非常重要。所以,对孕妇进行的牙髓炎治疗就需要倾注更多的注意。

目前在临床上对于牙髓炎的疾病,主要还是将牙髓钻洞之后在采用根管的治疗把洞进行填补,治疗过程是需要打麻醉的,,对于孕妇的麻药主要建议采用利多卡因麻醉。还好,临床上并没有因为牙科局部麻醉影响胎儿的案例。上面也说到,牙髓炎的临床症状就是会让患者感到剧痛,这样的剧痛有可能因为考虑到婴儿没有办法用药,所以会对孕妇的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临床上针对这种现象,医生建议孕妇在疼痛时,可以采用薄荷,生姜来覆盖在患处,这都可以有效的暂时缓解疼痛的迹象。把对日常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需要提醒的是,生姜止痛的方法只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没有办法像药物一样治本,而且它要在患者患病不是很严重的时候才能起到作用,如果患者的牙髓炎疼痛已经非常严重,甚至疼痛还是连续性的话,这种方法可能没法起到什么作用了,还是需要到正规医院听从医生建议,进行专业治疗。

孕妇患上牙髓炎确实没有办法像普通人一样采取治疗,而且孕妇患病的时期非常重要,可能恢复需要的时间也要比普通人长,所以家人的耐心陪伴就非常重要,要给予患者足够的支持,不要让患者胡思乱想,保持良好的心态,对恢复也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牙髓炎有哪些类型?牙髓炎要如何治疗?

牙髓炎一种比较常见的牙髓炎症疾病,牙髓炎在出现后所带来的疼痛感让人难以忍受,所以很多人在出现牙髓炎疼痛时会采取措施,但他们不知道牙髓炎有……详细>>

牙髓炎多与创伤有关 如何治疗牙髓炎

生活中当牙疼的时候,很多人并没有把当一回事,殊不知你可能已经患上了牙髓炎这一疾病。那么,牙髓炎有哪些病因呢?详细>>

患上牙髓炎怎么办 用一物可治疗牙髓炎

牙髓炎的发生不管是对牙齿还是牙龈伤害都比较严重,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尽量的避免牙髓炎的出现。那么,如何预防牙髓炎的发生?详细>>

牙髓炎是什么?为什么孕妇容易患牙髓炎?

各种各样的口腔疾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如牙周炎、牙龈炎、牙髓炎、口腔溃疡等,可能很多人对牙周炎、牙龈炎、口腔溃疡并不陌生,也都知道在日……详细>>

牙痛厉害当心牙髓炎 牙髓炎如何治疗好

牙髓炎是口腔中最为多发和常见的疾病之一。据调查,牙髓炎早期疼痛持续时间比较短,也许只有几分钟,而缓解时间比较长。随着炎症的发展,疼痛持续……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