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形成的原因有哪些?要如何护理避免口臭?

2018-04-19 10:23:20      

口臭是指从嘴里或者鼻子里发出令人难闻的气味儿,一般来说自己是感觉不到的,需要亲近的人呼吸才能感觉到,这样口臭患者就会有自卑心理。口臭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严格来说,也不属于什么大的疾病,在治疗过程中要查清楚口臭原因,才可以对症下药,早日解除口臭烦恼。

口臭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1、口腔疾病引起的口臭。牙龈充血和牙龈肿胀还有出血甚至溢脓等等疾病的发生容易引起口臭。冠周炎也容易引发口臭,冠周炎一般多发于年轻人,冠周炎的发生容易引发口腔癌肿,严重的口臭常常伴随有有口腔内部长期没有治疗痊愈的溃疡和持续生长的肿块,必要时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并确认就诊。

2、鼻咽部疾病引起的口臭。大家都知道,在人体的面部鼻子的下方就是嘴,而且鼻子和嘴是相通的,所以说鼻子的某些疾病,也会引起口臭,鼻子不通气或者鼻涕微黄发生口臭的概率就很大。鼻咽部的疾病也要及时治疗,这样就可以大大降低口臭发生的概率。

3、系统疾病。血液性疾病也容易引发口臭,血液循环不畅,容易造成血液坏死,还有一些排除不了毒素的系统性疾病,如果毒素排除不了,就很容易从口腔排除毒素,形成口臭,再有就是一些呼吸道系统疾病也容易引发口臭。

口臭应该怎么护理?

1、口腔清洁。治疗口臭,首先应该从口入手,如果有龋齿还需要治疗龋齿,进行全口腔牙齿改善,必要时还要拔除不能修复的牙齿,及时矫正牙齿缺陷,每天早晚坚持刷牙,饭后漱口,以尽可能地减少食物残渣的积聚和腐败,减少唾液停滞,这样可以治疗大部分口臭的病人。

2、生活护理。有口臭的病人平时应格外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尽量戒烟要避免酗酒;要少吃刺激性食物;注意大便通畅,防止便秘;平时应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勤漱口刷牙等,这些措施均可预防口臭的发生。

3、心理护理。口臭可能直接影响与他人的接触,从而导致人们心理的微妙的变化,因此在口臭病人的护理上,除一般的口腔护理外,还要使口臭患者有一个健康心里状态,口臭患者很容易产生自闭心里,不愿意与别人进行言语交流,所以还要多多对口臭患者进行心里辅导,让他们放下心里压力,早日接受治疗,重拾信心。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建议大家吃完大蒜和香菜等刺激性食物时,要及时漱口刷牙,口臭患者要坚持做到早晚刷牙漱口,这样可以保持口腔内的清新,如果口臭长时间没有好转,就需要及时询问医生,早日接受治疗,积极配合医生的要求。也不需要有什么心理负担,必要时也可以食用一些口香糖来缓解口中难闻的气味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预防 口臭的原因 口臭

男性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口臭?

男性都有口臭的毛病,口臭不仅会影响正常社交,而且也会给口腔健康带来一定影响。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吸烟喝酒就是一个原因。如果不想身……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起口臭? 口臭是怎么形成的?

口臭是一件很影响个人形象的事情,而且很麻烦的是,往往我们闻不到自己的口臭,这就会使很多有口臭的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口腔异味,还在那里夸……详细>>

口臭原因有哪些 去口臭的5款食疗粥

口臭问题困扰着很多人,那么,口臭是什么原因?口臭该如何治疗?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儿童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儿童口臭

有不少家长都有这样的苦恼:自家的孩子有口臭现象。比如,有一些小朋友在早晨起来的时候,嘴里的气味很难闻,其实这就是我们俗称的口臭。很多人并……详细>>

引起儿童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在育儿的过程当中,相信心比较细的妈妈们会发现,有一段时间,宝宝忽然出现了口臭的现象。而为了及时应对这样的情况,家长朋友们就事先认识引起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