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鼻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过敏性鼻炎鼻窦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孩子有哪些毁牙的坏习惯? 家长应该注意了!

2018-05-08 08:55:32      

我们知道牙齿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我们的牙齿出现了问题,那么就无法正常的进食,而且会影响面部的外观形象。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保护牙齿,要做好牙齿的日常护理和保健工作,不仅成年人应该重视牙齿健康,幼儿期的宝宝也应该注重牙齿健康的。很多宝宝在长牙期间会发生很多的毁牙坏习惯,家长一定要及时纠正过来,以免出现更大的危害。

孩子在长牙期间会出现哪些毁牙恶习呢?

舔牙吐舌:很多孩子在换牙期间,会用舌头舔乳牙或者新长出来的恒牙,就会形成吐舌头或者伸头的坏毛病,如果不停的用舌头去舔上下牙,就会导致上下牙之间出现开合,那么牙齿很有可能会出现缝隙,还会导致畸形牙和龅牙等症状发生。

偏侧咀嚼:孩子在乳牙发展的后期,由于牙齿脱落,一侧的牙齿无法正常的咀嚼,那么咀嚼功能很有可能会受到影响,就容易出现偏侧咀嚼的现象。经常偏侧咀嚼,会导致下颌偏斜,容易引起脸型左右不对称,而且容易出现重牙和牙龈红肿等口腔疾病。

用口进行呼吸:如果孩子患有鼻炎等疾病,就会引起鼻道不通畅而形成用口呼吸的习惯,长期用口呼吸会导致上颌前凸,会引起牙齿不齐或者上前牙突出等不良现象发生。

不良睡眠习惯:有的孩子在睡觉的时候,喜欢把手掌和拳头枕在一侧脸的下方,或者经常用手托着一边睡觉,这些不良的睡觉习惯会影响面部的对称性,对颌面部的正常发育都会造成相当大的影响。

睡前吃糖:在睡觉前吃糖,没有及时漱口和刷牙,那么糖分就会停留在口腔内,会对牙齿进行腐蚀而形成虫牙。

刷牙用力过大:刷牙用力过大会导致牙齿过敏,而且会对牙龈和牙水组织造成伤害,就会引发虫牙,甚至会导致牙髓暴露或者牙龈损伤而引起多种口腔疾病。

乱剔牙:在平时乱剔牙会导致牙缝慢慢变宽,就容易引起食物残留在牙缝里,很容易出现虫牙等口腔疾病。

温馨提示

孩子在长牙期间,家长应该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要注意饮食清淡,应该补充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应该多吃豆制品和奶制品来补充蛋白质,同时还应该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的好习惯,让孩子的牙齿变得更加健康洁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毁牙的坏习惯 孩子毁牙 孩子

警惕孩子毁牙的几个坏习惯

当你看到别人的孩子有一口洁白排整齐的好牙的时候,是不是感到非常羡慕!其实要长出一副好牙齿,很不简单,需要从小就开始注意牙齿的保健和卫生。……详细>>

孩子长牙期应该注意什么? 有哪些建议?

为了让孩子长出一口整齐坚固的牙齿,在平时的口腔护理是相当重要的,特别是长牙期一定要重视营养补充和口腔护理,要多吃一些能够帮助牙齿健康成长……详细>>

孩子换乳牙要注意哪些事项? 家长应该重视!

我们知道孩子到了六岁左右就会开始换牙,乳牙就开始脱落,衡阳很快就会长出来到了13岁左右,乳牙就全部会被恒牙所代替,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儿童……详细>>

哪些生活习惯会伤害牙齿?家长快看孩子有没有

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各方面都特别的优秀,其中也包括一口好牙,因为一口好的牙齿不但能够使孩子的颜值有所提高,而且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直接……详细>>

这5坏个坏习惯很伤牙 一定要改

所吃的食物主要通过牙齿来咀嚼,然后送入到胃肠道帮助消化和吸收,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要做好口腔卫生,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对牙齿带来损伤。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