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长牙期间孩子需要补充哪些营养?

2018-04-16 09:47:46      

我们都知道牙好就胃口好,牙齿会关系到一个人的饮食和健康,也就是说,养好我们的身体就会很好。要想牙好应该从小抓起,在乳牙期就要注重日常护理和饮食调养,要补充牙齿所需要的各种微量元素和营养成分,这样才能够为牙齿健康打下基础。所以说孩子在长牙期间的营养补充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

孩子在长牙期间为什么要补充营养素?

如果牙齿缺少钙成分,那么乳牙就长不好,坚硬度会很差,很容易出现脱落和松动的现象,适当的补充氟可以增加乳牙的坚硬度,可以让牙齿更加健康,不易发生虫牙等口腔疾病。蛋白质不仅是细胞的主要结构成分,而且是牙齿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如果蛋白质摄入量不足,就会导致牙齿出现不整齐的现象,甚至会发生畸形牙和牙周组织病变等症状,而且最容易导致虫牙的发生。缺乏维生素c会导致牙齿发育不良和牙骨萎缩等症状,而且很容易引起牙龈出现出血和水肿的症状。

孩子在长牙期间应该补充哪些营养?

补钙:孩子在长牙期间应该多喝骨头汤,可以多吃海带和紫菜,还可以多吃牛肉和奶制品。因为钙是组成牙齿的主要成分,如果缺钙乳牙就无法健康的成长。

补磷:孩子应该多吃鱼类食物,还可以多吃五谷杂粮,多喝牛奶和豆浆,以及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磷元素可以让乳牙变得晶莹。

补氟: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含丰富的食物,可以多喝蜂蜜,还可以多喝茶,同时海鱼含氟量也是比较多的。

补充蛋白质:鱼类和蛋类食物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牛奶和奶制品含蛋白质也是相当多的,蛋白质对牙齿的形成和发育,起着相当重大的作用。

补充维生素a:鱼肝油制剂和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起到保护牙龈组织的作用。

补充维生素d:可以让孩子适当的喝一些鱼肝油,在平时还要增加阳光的照射,日光照射皮肤,可以导致体内自己合成维生素d。

温馨提示

要想宝宝长出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那么妈妈在怀孕期间就应该开始补钙,在宝宝出生以后应该以母乳和配方奶粉喂养为主,这样就可以为宝宝补充多种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就可以满足牙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长牙期间牙痛要补充哪些营养

在长牙期要保证宝贝摄取足够的优质蛋白质,这对宝贝牙齿的形成、发育、钙化和萌出都起着重要作用。配方奶、牛奶和奶制品都能提供优质蛋白质,此外……详细>>

婴幼儿期间长牙,要注意补充营养,当妈要给孩子这样补充营养!

正常情况下6~8个月长出第1颗牙齿,此时需提供合适的辅食,能让口腔肌肉得到锻炼,促进牙齿按照顺序生长,同时也能促进发音,利于食物消化和吸……详细>>

宝宝长牙期间如何食疗?推荐这4款食疗方来补充营养!

孩子在长牙期间对营养需求很大,尤其是要补充足够矿物质、蛋白质以及维生素才能促进骨骼发育,拥有坚固整齐的牙齿,那宝宝长牙期间该如何食疗呢。详细>>

孩子长牙期间吃哪些食物好?家长多了解有好处

在正常情况下6~7个月的孩子开始长出新牙,长牙期间还是会出现一些反常的表现比如疼痛、不停地流口水、牙龈肿胀以及体温升高、乱咬东西等,家长……详细>>

孩子长牙期应该注意什么? 有哪些建议?

为了让孩子长出一口整齐坚固的牙齿,在平时的口腔护理是相当重要的,特别是长牙期一定要重视营养补充和口腔护理,要多吃一些能够帮助牙齿健康成长……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