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拔完智齿后红肿难受怎么办?

2018-04-16 09:18:05      

  相信很多人以前都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情,就是拔掉智齿可以瘦脸,所以在某一段时间内很多人都开始纷纷去拔智齿了。其实说拔智齿可以瘦脸,这样的方法不一定准确,但是智齿的确对我们的生活来说没有太多的用处,我们把智齿拔掉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有些人拔完智齿后口腔就红肿难受了,这该怎么办?

  首先遇到这种情况最明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药店或者医院买一些消炎药来。因为在拔掉智齿后如果没有注意好卫生,人的口腔内部是很容易发炎的,所以先服用一些消炎药清除杀死一些细菌,以防发炎红肿的程度进一步加深。如果在三五天之内红肿的现象得到了缓解,那就没有什么问题了,如果还是没有变化的话就最好去医院看一下医生复查一下。

  还有就是在拔完智齿后一定要控制好近期的饮食,至少在一个星期以内都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果拔完智齿后出现了红肿的情况,就可以吃一些凉性的蔬菜水果比如说黄瓜之类的东西都是特别好的。还有,其实也可以喝凉茶,如果是自己去药房抓中药材自己熬制的凉茶效果可能还会更好,而且如果真的是红肿的很难受的话也可以吃一些冰棍或者拿一些冰块含在口腔内,以达到消肿的效果。

  如果在拔完智齿后红肿的现象比较严重的话,为了防止进一步引发感染的现象,可以选择进行一些敏感抗生素的治疗。项头孢拉定抗生素或者按摩西林对于治疗发炎引起的红肿现象都是很有疗效的。另外也可以进行雾化吸入治疗,或者含一下化华素片对于缓解红肿的现象都是很有用的。

  在拔完智齿后也有一些要注意的事情。一般在拔完智齿之后都可能会伴随有出血的情况,这时候医生会在伤口上绑上一些无菌的纱布或者是药棉,起到止血的效果。所以就不要用舌头去舔那层纱布了,以防把纱布弄坏之后伤口又再次出血了。而且人的血在凝固了之后也会变成小血块覆盖在伤口上,这个时候也不要因为觉得有异物感,就把血块抠去,不然的话会延长伤口恢复的时间。

  还有在刚刚拔完智齿之后不要吃那些特别难咀嚼的食物,这样你可能会下意识的用自己已经拔掉智齿的那个部位去咬食物,就很容易会导致伤口再次流血。在这个时期,尽量吃流体像粥或者面条之类的食物都是比较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肿 智齿 拔牙

智齿必须得拔吗?拔牙后要怎么护理?

智齿之所以叫智齿,是因为它在人20岁以后才会长出,这时候人基本上已经相当的成熟,因此是智慧的象征。虽然智齿是人成熟的象征,但是它也意味着……详细>>

宝宝为何会牙龈红肿 牙龈红肿怎么办才好

妈妈您知道宝宝牙龈红肿是怎么回事?宝宝牙龈红肿的原因是什么?宝宝牙龈红肿该怎么办?详细>>

哪些情况下智齿必须要拔?拔智齿后注意哪些事项?

相信70%的人会出现长智齿的情况,智齿会影响正常的进食、脸部虚肿、影响睡眠,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营养不良,那智齿到底该不该拔掉呢。详细>>

拔智齿真的可以瘦脸吗? 智齿需要拔牙吗?

网络上传的沸沸扬扬的杨幂拔牙瘦脸引得很多人纷纷效仿。但拔智齿真的瘦脸?随着现在人类的不断进化,颌骨的体积变得已经越来越小,所以通常是没有……详细>>

拔完智齿后要注意什么?

拔完智齿后要咬住压在伤口上的消毒棉球或纱布,以达到压迫伤口、帮助止血的目的,要坚持半小时以后才能吐掉。这是因为拔牙后伤口内的血液在半小时……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