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高胆红素血症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吉尔伯特综合征分流性高胆红素血症综合征Lucey—DriSCOll综合征Rotor综合征Dubin—Johnson综合征

为什么牙齿会变黄? 牙齿美白的方法有哪些?

2018-05-08 15:47:49      

牙齿是我们身体器官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部位,不仅在饮食当中起着重要的咀嚼功能,而且还会在面部整体美观效果上起着相当大的作用。当我们与人交际的时候,一口洁白的牙齿会留给他人深刻的印象,会让我们变得更加自信而有气质,当露出一口黄牙的时候就会让别人感到厌恶。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要怎样才能够让牙齿变得洁白: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呢?

宝宝刚长出来的牙齿是非常洁白的,但是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后天的因素会导致牙齿出现不美观的现象,同时还会在牙齿表面形成菌斑。在平时经常喝咖啡和可乐之类的饮料,会让牙齿变黄。还有一些牙齿变黄是先天性因素引起的,如果婴幼儿出现了高胆红素血症或者经常服用四环素类药物,都会影响胎儿发育,导致牙齿发黄和发黑。

那么牙齿美白有哪些小窍门呢?

食醋漱口。在平时可以用食醋漱口和刷牙,经过一周左右时间,会发现自己的牙齿变得洁白无垠,但是这种方法有一个缺点,就是会对牙龈造成一定的损伤,很有可能会产生不适的症状,所以不能够经常使用食醋漱口或者刷牙。

橘子皮刷牙。可以把橘子皮晒干后研成粉末,在每次刷牙的时候,将牙膏和橘子皮搅在一起然后刷牙,是有很好的美牙效果的。

牙膏沾柠檬汁。在每次刷牙的时候,可以用牙刷或者纱布沾上一些柠檬汁来刷牙,柠檬汁具有很强的清洁去污能力,能够起到洁白牙齿的作用,而且柠檬汁富含维生素c可以加固牙齿变得更加牢固。

无糖木糖醇口香糖。木糖醇是自然甜味剂,可以防止牙齿发黄的现象,而且能够避免牙菌斑的滋生,还可以平衡口腔里的酸碱度,并且能够促进唾液的分泌,所以木糖醇是天然清洁剂,可以清除口腔的缝隙。

温馨提示

大家要想拥有洁白无垠的牙齿,除了应该采取正确的刷牙方式以外,在平时还要保持健康的饮食方式。应该禁止吸烟喝酒,因为烟和酒也会导致牙齿变黄,同时还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熏类食物,饮食应该保持清淡,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能够起到美白牙齿的作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美白的方法 牙齿变黄 牙齿

为什么牙齿会变黄? 牙齿美白的方法有哪些?

牙齿是我们身体器官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部位,不仅在饮食当中起着重要的咀嚼功能,而且还会在面部整体美观效果上起着相当大的作用。当我们与人交际的……详细>>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这3个方法,让牙齿美白如初

牙齿美白一直是一个很火爆的话题,有不少人有牙黄的困扰。在现有的社交距离当中,牙齿黄与白一眼就能被人看到,一口黄牙带来的尴尬无疑是很大的。……详细>>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医疗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哪些?

现在是看脸的时代,正是由于我们生活在这个看颜值的时代,所以牙齿对于我们不仅仅只有咀嚼和语言的功能了,更是对外观容颜起着相当大的作用,如果……详细>>

为什么牙齿会变黄变黑 如何让自己的牙齿变白

只要是一个爱美之人都想要有个白白净净的牙齿,而不是一个又黄又黑的牙齿。那导致牙齿变色是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牙齿变黄的原因有哪些? 怎样使牙齿变白?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牙齿是面部当中最明显的地方,如果牙齿太黄的话,实在非常影响美观。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就应当多多注意,了解清楚有哪些原……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