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哪些方法能有效预防蛀牙

2018-04-13 10:08:04      

蛀牙的预防是很重要的,牙齿的保养是很有必要的,蛀牙的预防方式有哪几种呢?预防蛀牙的食物有哪些呢?

蛀牙的预防方法

1、定期检查

想要牙齿的健康,那么定时的去检查是不可少的。检查可以帮你发现疾病,同是还有预防的效果。

2、少吃零食

减少吃酸性食物的机会,特别是在睡觉前不能吃零食;含糖分高的食物更加不能吃,像巧克力、话梅,饼干等;少吃太多的过于坚硬的食物,以免牙齿磨损。

3、补充营养

足够的钙、磷、维生素ACD能促进健康的牙釉质形成,多吃富含维生素D、钙、维生素A的食物,如肝、蛋、肉、鱼、豆腐、虾皮、菠萝、胡萝卜。多吃含氟较多的食物,如鱼、虾、海带、海蜇等。

4、口腔清洁

平时要注重刷牙,因为口腔的清洁能够使牙菌斑减少对牙釉质的损伤,预防龋齿最好选用含氟牙膏是最有效的。要习惯早上和晚上都需要刷牙、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如果饭后不能立刻刷牙和漱口,还要选择清洁的食物能够帮助口腔清洁,通常芹菜苹果等这些食物能够帮助清理残渣牙菌斑。

预防蛀牙的食物

1、香菇

香菇中有些物质里面成分中的气味对口腔的整洁效果,味道清香,对口腔中气味的清新是十分有效的。另外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同样具有杀灭有害菌,保护牙齿的作用。

2、薄荷

薄荷叶的成分中有单帖烯类物质对口腔有效果,通常进入肺部都是经过血液循环来到达的,在呼吸时感觉气味清新。

3、乳酪

乳酪中含有丰富的钙和磷酸盐这些物质能够平衡口腔内部的酸碱平衡值,对口腔酸性环境的影响是十分有效的,对细菌容易侵袭的环境有改善的作用,以免形成蛀牙;增强钙质的吸收,对牙齿的珐琅质有强化和坚固作用,使牙齿更为坚固。

4、洋葱

洋葱里的硫化合物是强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杀死包括造成我们蛀牙的变形链球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 预防方式 蛀牙

孩子蛀牙是糖吃多了吗 怎样才能有效预防蛀牙

吃糖会蛀牙,很多父母都会这样告诫自己的孩子,那么,孩子蛀牙真的是因为糖吃太多了吗?详细>>

怎样才能有效预防蛀牙呢

牙齿蛀牙了就无法恢复到原来的样子,每颗牙齿都是独一无二的,保护好我们的牙齿,才能让我们享受美食,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蛀牙,哪些方法可以有……详细>>

蛀牙后的一些禁忌食物 如何才能有效的预防蛀牙

蛀牙作为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口腔疾病,大家即使有了蛀牙也不会太过重视,饮食方面也不会有什么忌口,但是真的什么食物都不影响吗?详细>>

儿童怎么有效预防蛀牙的发生 孩子蛀牙怎么办

蛀牙,是很多人会患上的一种疾病,特别是儿童常常会患上该病,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和痛苦。那么,儿童如何预防蛀牙呢?详细>>

预防蛀牙的饮食护理方法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从这具体就可以看出牙疼对于日常生活影响有多大了,而引发牙疼的最常见原因就是蛀牙,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