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义齿制作 > 正文
牙釉质发育不全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四环素牙楔状缺损斑驳病斑釉症

烤瓷牙在形态功能上像真牙吗?

2018-04-13 10:09:38      

很多牙齿缺失缺损的患者朋友们都想去医院做牙齿修复,在之前都想了解下牙齿修复安不安全,那烤瓷牙修复牙齿的特色有哪些呢?

牙齿烤瓷在形态功能上很像真牙

牙齿烤瓷是人们现在普遍会选择的一种非常满意的牙齿修补方法,通常牙齿烤瓷在形状使用方面都和真牙差别不大,因此牙齿缺失的患者通常会选择做烤瓷牙为主。做好牙齿后的术后日常护理是十分重要的,这样才能保障牙齿烤瓷的安全性。

烤瓷牙修复牙齿的特色

1、烤瓷牙是使用上范围比较大:有些患者牙齿参差不齐,或者牙缝比较宽以及断牙缺牙、牙齿发黄发黑、牙釉质发育不全、畸形牙等的修复美容。早睡早起不能多熬夜,可以避免亚健康,不易生病。

2、烤瓷牙通常在制作中时间比较短:通常做烤瓷牙七天时间就能够完成装置,通常二次就能够完成补牙,首次去医院通常可以做牙体预备,第二次安装烤瓷牙。

3、生物相容性:制作烤瓷牙的材料和身体的接触面不会出现刺激口腔组织的问题,还容易清洗牙齿。有些是贵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更明显,因为这类材料通常化学的元素中惰性有抗腐蚀的效果,一般都没有过敏现象。

4、烤瓷牙的强硬度高:通常金属和陶瓷粉经过高温的溶解后结合一起,对口腔咀嚼力有一定的承受能力,而贵金属及陶瓷牙结合在一起的效果更佳更耐磨耐用。

烤瓷牙手术步骤

步骤一:需要先确定牙套,烤瓷牙是需要把原有的牙齿磨小后再带上牙套的,也有的人为了美观把周围的也给一起做了。

步骤二:在牙龈上打麻药,是会有轻微的疼痛感,但是属于正常现象。

步骤三:对牙齿进行磨牙,磨牙是一个比较艰辛且漫长的过程,但是不会疼。

步骤四:磨好后会用特定的模具取你全套牙的形状,是蓝蓝的速凝物质。他会让你咬住,一分半之内不要动,等那个蓝东西凝固了,然后取出了,你的牙形就在上面了。

步骤五:医生会给你做一个塑料材质的牙套等待烤瓷牙加工的过程

步骤六:根据您的牙齿颜色进行对比,选择最适合自己牙齿颜色的烤瓷牙。

步骤七:装上适合自己的烤瓷牙。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修补 真牙 烤瓷牙

烤瓷牙的效果和真牙一样吗

烤瓷牙的效果和真牙是差不多的,外在也是很难看出哪颗是真牙,哪颗又是烤瓷牙,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到正规医院进行修复,但还需要大家注意的一点就……详细>>

烤瓷牙和真牙有什么区别

烤瓷牙,也叫烤瓷冠,冠者,帽也,是一种对于牙体的的现代化的修复手段。它是在缺损或缺失牙的部位,用铸造贵金属作为支撑的内核,再在其外部用烤……详细>>

烤瓷牙是什么?烤瓷牙有哪些危害?

烤瓷牙是一种常见的修复牙体的材质,这种材质的硬度比较高,可以代替缺损牙齿的功能。烤瓷牙的安装相对来说比种植牙更方便,但是本身有可能产生一……详细>>

装烤瓷牙要磨牙吗

对于牙齿有缺损或是牙体发黑不美观的现象,很多人都会选择装烤瓷牙来改善,而装过烤瓷牙的的都知道,在装之前是需要先进行磨牙的,那么这个磨牙是……详细>>

蛀牙可以做烤瓷牙吗 烤瓷牙只适合这些人

很多人为了牙齿的美观选择做烤瓷牙,而很大一部分人们都换有蛀牙,那么,蛀牙是否可以做烤瓷牙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