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由哪些因素引起 9招彻底清除

2018-04-04 00:06:22      

置身于社交圈子里,时时刻刻都有与人打交道的可能,一个人的形象十分重要,特别面对重要的人,例如爱人、领导,但如果此时口臭出现,无可避免尴尬场面就会上映。同时,口臭代表着口腔健康出现问题,并不是大部分所认为的口臭不是病,甚至觉得口臭不是一个问题,放之任之。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口腔科金芮竹副主任医师在接受家庭医生采访时表示,大部分国人都缺乏口腔卫生意识,不重视口臭的出现,放之任之,长期下来问题就会愈加严重。

一般口臭是什么引起的?当出现口臭时又有什么方法去除呢?

引起口臭的因素

一、入睡时经常性张口呼吸,加上此时唾液分泌减少,致口干性口臭;

二、急慢性鼻炎、鼻窦炎、咽喉炎,特别是萎缩性鼻炎臭味非常明显;

三、吸烟过度,或者喜欢吃味道较重的食物,如大蒜,或经常暴饮暴食;

四、口腔卫生差,有大量食物残留在牙缝中,或者患有严重的牙周炎、牙龈炎;

五、有全身性疾病,如尿毒症、糖尿病,肝功能障碍,肠胃不好致消化不良。

九大妙招彻底清除口臭?

1、 生吃水果或喝点果汁。生吃一些食物或直接喝果汁,能清除部分肠胃中的毒素,有助于缓解口臭。

2、 小米。健康的谷类食物小米能有效抑制口腔细菌的滋生,且若在小米中加入茴香和西芹,能更好的驱赶口臭

3、 豆瓣菜。豆瓣菜富含叶绿素,叶绿素有清洁口腔和肠胃的功效,且能促进消化。

4、 苜蓿芽菜。苜蓿芽菜。是凉拌菜的主要成分,具有清洁牙齿,使口气清新。

5、 尽量避免吃糖和精制的碳水化合物。因此这类食物容易出现龋齿,且使肠胃酵母已经有害微生物大大增加。

6、 药物与补剂。液体叶绿素、消化酶及抑酶胶囊均具有清新口气的作用,进餐时可以适当服用消化酶,能增强肠胃消化功能,促进食物消化,防治产生难闻气体。

7、 嚼西芹。若个人比较抗拒药物,不妨在饭后嚼一嚼西芹,能有效清除口中异味。

8、 水果单独吃。水果有清洁口腔的作用,为了充分起到清洁效果不要跟其他事物一道吃。

9、 勤刷牙。每天坚持刷牙两三次,早上的时候最好刷一下舌头。同时习惯使用牙线,牙线是清洁牙缝的好助手。另外,需要定期看牙医,一旦发现口腔疾病要及时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金芮竹
擅长疾病:
对口腔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对于复杂根管治疗、牙周病有较深的研究,对各类烤瓷牙修复、... [详细]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口臭 口臭

口臭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

肠道问题:肠燥便结,宿便久蓄 导致口臭肠道干燥,水分减少,蠕动缓慢,引起便秘。粪便经多次发酵,产生硫化氨等刺激性气体,经口腔释放到体外,……详细>>

除口臭的四个简单妙招

一般来讲,口臭的原因在于口腔卫生,但是有的人牙齿好好的,天天早晚都刷牙,但是就是无法消除口臭。详细>>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引起口臭原因有哪些因素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产生……详细>>

警惕抑郁也会引起口臭 治疗口臭的方法有哪些

不少人认为引起口臭是由于不注意口腔卫生、肠胃问题、糖尿病等生理原因引起,但是人们往往会忽略引起口臭的原因跟心理原因有着重大的关联。详细>>

哪些食物助你清除口臭?

绿茶含有大量的氟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儿茶素能够减少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同时可除去难闻口气。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