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我们应该如何调理咽炎?怎么预防咽炎?

2018-04-09 10:01:03      

经常会有人反复地出现喉咙不舒服、搔痒、有异物感的症状。其实有这些症状的疾病就是咽炎。不仅对患者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还会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很大的影响。

应该如何调理咽炎呢?

一、少吃辛辣的食物,少烟少酒,刺激性的食物。会刺激患者咽喉的黏膜,造成咽喉部位的肿胀和充血。因此在吃东西的时候会出现严重的疼痛感。并且会加重患者本来的炎症,对于炎症的消退非常的不好。烟酒不仅会对身体有危害,对咽喉患者的咽炎也没有好处。

二、保持咽喉部位的湿润。有咽炎的患者一旦遇到了干燥的情况,就比较容易发作。患者总是会感觉到咽喉的部位异物,就算咳嗽也咳不出来,因此非常的难受。可以在每天睡前喝一杯蜂蜜水,蜂蜜水时能够滋润喉咙,还可以提高我们的身体健康。蜂蜜水对于治疗咽炎有很大的作用。

三、锻炼不要太剧烈。每天早晨污染物经过一晚上的沉淀已经到达了地面,因此这时候空气的污染程度非常的严重。因此早上锻炼的话患者会成为一个大型的吸尘器,将空气中的污染吸入到自己的身体中。这样不仅对身体非常的不好,对咽炎的治疗也不好。

四、注意口腔卫生,在患者在平常的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含有非常丰富的胶原蛋白的食物,比如牛奶与豆类等。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个人卫生,早晚可以用淡盐水来漱口。漱口后,可以再加一杯淡盐水来清洁,喉咙和湿热喉咙,预防细菌的感染。

怎么预防咽炎呢?

1、进行积极的体育锻炼。提高自己的体质,从而可以预防呼吸道的感染。

2、日常生活中多喝水。经常饮用润喉清凉的饮料,和一些清凉性的水果,比如梨、石榴、甘蔗等。

3、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戒除生活中不良的喜好,比如喜烟喜酒,喜欢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等。

4、养成一个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经常用淡盐水来进行漱口等。

5、在房间中应该多开窗户来进行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

6、咽炎发作的时候,一定要去医院进行彻底的根治。避免由急性咽炎转化为长期的慢性咽炎。

急性咽炎一定要特别的注意,不要让它转换为长期的慢性咽炎。咽炎不仅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损伤,还会对生活和工作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调理 慢性咽炎

我们该如何预防牙周炎?

加强身体锻炼,提高机体抵抗力。积极治疗全身性疾病,如营养障碍、糖尿病、内分泌紊乱、骨质疏松等,纠正张口呼吸等不良习惯。详细>>

我们该如何预防牙周炎

定期进行口腔保健检查。有条件的话,要保证儿童每半年一次,成人每年一次,到口腔专科医院进行口腔及牙齿健康检查;每半年或一年去医院洗一次牙。详细>>

日常我们要怎么预防牙周炎

牙周炎主要是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发病年龄以35岁以后较为多见。如龈炎未能及时治疗,炎症可由牙龈向深层扩散到牙周膜、牙……详细>>

日常我们要怎么预防牙周炎?

牙周炎是最为常见。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这种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牙周炎要如何预防呢?详细>>

我们如何预防牙周炎呢

牙周炎说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就是因为牙周炎而食不下咽,每天都会因为牙周炎所带来的疼痛而难受不已。因此牙龈炎已经成为了大家非常关注……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