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龋齿治疗的时候会疼痛吗

2018-03-28 00:32:53      

现在到处都是好吃的美食,生活的安逸很容易导致我们更加的偷懒,但是过多的美食及不安全的食品问题,和美食中的高油高糖美食最终结果就是到政治牙齿早早损坏,特别是蛀牙,不管是在哪个年龄段都会出现。补牙不仅可以解决根本问题,而且可以让牙齿更加美观,但是补牙会疼吗?

蛀牙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我们的口腔出现异味、疼痛肿胀,甚至会咀嚼功能,蛀牙后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补牙,补牙是将黑了蛀掉的的牙齿磨去损坏部分后,再进行填补,一般是不会很疼的,只是磨的时候有点疼。

大部分蛀牙患者的牙齿都会出现疼痛现象,那是因为蛀牙已经发展成牙髓炎了,牙龈肿胀疼痛不能咀嚼正常生活。补牙疼不疼还要看具体方式,如果是切除牙神经那么是需要打麻药的,如果情况不严重可以不用打麻药。

通常蛀牙患者对补牙害怕不已,不知道补牙会疼吗,其实补牙的疼痛对于孩子来说,不像大人那么敏感,特别是孩子蛀牙感觉到疼痛时,龋齿可能已经损害了牙神经,蛀牙后的炎症其实已经导致牙根部损坏了,这对将来新生的恒齿会造成一定的损毁。因此父母要提前注意蛀牙发现,尽早治疗不仅减少疼痛,而且治疗更快。

我们出现蛀牙的时候,要越早发现龋齿治疗的效果越好。宝宝的龋齿是在不知不觉中“恶化”的。一般说来,当妈妈发现孩子有了龋齿时,龋齿多半已经通过了覆盖在最外层的牙釉质,损害了牙本质,这种情况下,治疗可能会比较痛苦。因此,妈妈在帮宝宝刷牙时,一旦怀疑有龋齿,应尽快带宝宝去看牙医。

无论是儿童还是大人,当有蛀牙时不要轻视,否则疼了自己也影响咀嚼,目前已被口腔医院都是可以做补牙的。有蛀牙或者牙齿缺损尽早去医院检查,患者可以通过一下方式提前免费预约,省时省力省钱。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疼痛 补牙 蛀牙

龋齿疼痛应该怎么办?教你4招如何应对龋齿疼痛

在平时的生活中,引起牙齿疼痛的一大部分原因是自己患上了龋齿,那么大家在患上这种疾病的时候,出现疼痛应该怎么办呢?有没有缓解的方法呢?下面……详细>>

吃太多甜食会引起小孩子龋齿吗?龋齿疼痛怎么缓解?

龋齿也就是“虫牙”、“蛀牙”,临床上常表现为牙齿表面有斑块、有龋洞,有的还伴有疼痛,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建议是能尽快去医院检查一下,尽早进……详细>>

“涂泡泡”防龋齿

小朋友喜欢吃甜食,但又不喜欢刷牙,龋齿就很容易发生在他们身上,不想年纪轻轻就满口蛀牙吗?详细>>

有蛀牙补牙会疼吗

遍地的美食和安逸的生活,让我们学会更加享受生活在这个年代,然而很多食品的不安全和大量食用糖分美食导致牙齿早早损坏,牙膏形象代言人都有一口……详细>>

龋齿的检查步骤有几个 两种方法有效治疗龋齿

龋齿我们听这个名词可能感觉到有点陌生,其实一点也不,龋齿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蛀牙、“虫牙,是因为多种因素导致牙齿硬组织发生了病损,……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