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氟牙症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氟骨症氟中毒氟乙酰胺中毒有机氟杀鼠剂中毒急性氟乙酰胺中毒

氟斑牙该如何治疗?

2018-03-22 00:52:40      

有些人可能会很纳闷,我也经常按时刷牙,也从不吸烟,为什么长了一口黄牙呢?这个问题在牙科医生那会得到完美答复,原来他们患上一种叫氟斑牙的牙齿疾病。

什么是氟斑牙呢?氟斑牙别名又叫斑釉。它是由于日常饮水中氟的含量过高,而引起的有关的牙齿疾病。氟对牙齿来说有双重的作用,平时摄入的氟含量过高。则会产生氟斑牙,过低则会造成龋齿的生成。所以只有饮水中氟的含量恰当的时候既有防止龋齿的作用,又不会产生氟斑牙,通过科学研究,当饮水中含氟量为1ppm时最为恰当。

氟斑牙主要影响身体健康,牙齿美观,对患者造成了严重的心理负担和伤害。

那么患了氟斑牙后要怎么治疗呢?

氟斑牙的治疗可以分为传统疗法和现代微创美学疗法两种。具体情况要根据氟斑牙的程度来治疗。

传统疗法可以分为漂白和修复两大类,这两种方法各有优缺点。如果是单一的漂白比较容易再复发,并且颜色不太均匀;修复法它是采用光敏固化,磨去已经变黄的牙体组织,但是颜色不会令人满意。

现代微创美学方法则会尽可能的保存牙体组织有效的去除氟斑牙表面的颜色,并且还会改善牙釉质表面的湿润性,配合药物美白,不但能使氟斑牙变色区脱色,还可还对非变色区到美白的作用,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

治疗时要根据氟斑颜色的深浅和对牙齿的损坏程度来选择合适的方法:

一、如果是单纯的白色斑块。并且这种白色斑块是那种不透明的白。像粉笔灰一样。对外观的影响不大,一般情况来说,这种不需要治疗。

二、较浅的黄色斑块。这种情况是在上一种不透明白的基础上又出现有黄色的斑块,这种可以通过漂白或微微打磨去掉黄色的部分,从而达到美白牙齿的目的。

三、颜色较深的黄色斑块。这种情况一般来说首先还是要漂白,然后就是打磨,但是打磨后会有明显的痕迹。因此还需要配合瓷贴面或者树脂填充。

四、严重的氟斑牙由于牙釉质大量缺损,或者还形成了很多龋齿,这个时候就是连贴面也贴不住了,这种情况只能考虑做全瓷冠了,这时磨掉的牙体会多一些,但是能够修复的范围就比较大。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氟斑牙?氟斑牙要如何治疗?

氟斑牙的形成原因 如何预防氟斑牙

氟的作用有双面性,有利有弊。氟本身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但是使用不当也可能引起氟斑牙。那么,如何有效避免氟斑牙?氟斑牙的形成原因有哪些?……详细>>

氟斑牙应该怎么治才可以根治

氟斑牙应该怎么治才可以根治:氟斑牙是一种色素牙,得了氟斑牙一般患者的牙齿会成黄色,氟斑牙严重者会伴随有实质缺损。引发氟斑牙的原因很多,究……详细>>

氟斑牙多见于恒牙 有哪些关键治疗法

氟斑牙是一种对我们牙齿危害极大的口腔疾病,可是对于氟斑牙的表现症状有些人并不清楚,那么氟斑牙的临床表现一般都是什么样的呢?详细>>

专家帮您解说氟斑牙的病因

饮水高氟区。一般认为水中含氟量以1ppm(1mg/L)为宜,该浓度能有效防龋,又不致发生氟牙症。但个体因素及其他生活条件,对氟的感受性也……详细>>

氟斑牙有哪些特点 氟斑牙选择最佳美白方法

氟斑牙是属于一种地区性牙病,在饮水高氟地区,氟斑牙普遍存在的现象。致病原理是氟损害牙釉质发育期牙胚的造釉细胞,过多的氟只有在牙发育矿化期……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