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补牙后牙痛厉害怎么办?

2018-04-09 09:13:17      

很多人因为牙齿疾病去医院补牙,可是补牙后有时又会出现牙痛的毛病。我们都知道,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那这个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的看一下吧。补牙后出现牙痛大概有以下几种情况:

1、补牙材料问题

主要是龋洞较深,用的衬垫材料太薄,不能隔断银汞合金传导的冷热刺激,而使牙齿出现冷热刺激痛的症状。

解决措施:这加厚垫底材料后再进行充填。

2、治疗需要的必要疼痛

所以出现治疗需要的时候,要及时对牙髓进行失活而止痛,特别是在牙齿失活使用活药后的当天,或者第二天因为药物作用有可能出现牙痛,但疼痛不会很剧烈并且不会持续非常长时间。

解决措施:等待一段时间后可自行消失。

3、药物刺激牙髓

在补牙制备洞形的过程中或消毒药物刺激牙髓导致,可能出现短时的冷热刺激痛。

解决措施:这类情况不需要做特殊的处理,一般一二天可自行恢复。

补牙后你必须知道的护理常识

一、窝沟封闭

因窝沟深部的封闭剂一般7小时内完全固化,因而2小时内禁食一日内禁用封闭牙咀嚼食物并避免咬过硬过粗食物。

二、银贡充填

因充填物二十四小时后体积变化才能稳定,因此在一天时间内不能用被修复牙咀嚼较硬食物,免得充填体折断,脱落。

三、光固化复合树脂

1、若有不适,请随时打电话就诊。

2、不要用修复体咬硬物,少饮浓茶,少抽烟。

3、忌用金属刺激摩擦修复体表面,免得修复体着色。

4、七天内不要用粗硬牙刷刷修复体表面,因光固化其树脂固化程度只有五成,24小时内可达九成以上,一周后才完全固化。

四、玻璃离子充填

玻璃离子24小时后才能完全凝固,所以一天以后方可用治疗测咀嚼,咀嚼时应先吃点软食物,渐渐适应。

五、丁香油水门汀安抚

丁香油水门汀对牙髓有安抚,镇痛作用,如安抚后有不适请随时就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止痛 牙痛 补牙

补牙后牙痛的厉害怎么办?补完牙要注意什么?

补牙是通过借助人工材料以恢复牙体的形态和功能的技术。补牙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补牙指的是牙齿修复术,狭义的补牙指的是龋齿洞的充填疗法。……详细>>

补牙后牙痛怎么办

补牙后出现咬合痛,多半情况下是由于充填材料太高,咬合时早接触引起,经过调合处理后一般2~3天即可恢复正常。补牙后如果出现剧烈牙痛的情况,……详细>>

补牙后牙痛是怎么回事?

对于牙痛,大家都很熟悉,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会有牙痛。有牙痛经历的人应该有深切体会,病情发作时,简直是痛苦不堪,严重影响了日常的生……详细>>

补牙后牙痛的原因是什么

不管是补牙后就出现的疼痛,还是补牙后远期出现的疼痛,除医生明确告诉患者可能出现的暂时性牙痛(如牙髓失活)外,其他补牙后出现的各种牙痛的情……详细>>

治疗补牙后牙痛的小秘方

补牙后近期出现刺激痛或自发痛的原因可能是充填材料中的某些化学物质刺激牙髓或根尖组织所致;也可能是牙髓失活不全所致。 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