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口臭患者护理的注意事项

2018-03-18 00:35:58      

在生活中我们时常会碰到一些口臭的患者,口臭疾病出现以后,要及时的接受治疗,我们也应该正确认识口臭疾病,这样才能够让我们及时的避免受到口臭的影响,生活中改善自己的不良习惯,有效缓解口臭,那么口臭患者在日常护理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口腔卫生

刷牙是保持口腔洁净、防止口腔疾病、远离口臭有效的方法。一岁以下的婴儿,在哺乳后或每天晚上,妈妈可以使用纱布沾上温水来清洁宝宝的口腔,也可以在哺乳后,给孩子喂些温开水来冲洗口腔以清洁口腔;一岁以上宝宝可以在每天晚上多喝些温开水及淡盐水来清洁。

2、睡前停食

在生活中尽量少让孩子吃那些不干净的食物,特别是在孩子的睡前不要吃过甜的及油腻的东西。可以让孩子多吃些水果和蔬菜等纤维素及维生素比较多的食物,增加孩子肠子蠕动能力的作用,宿便的减少和发生是十分有利的,预防防治胃肠和口腔等疾病的产生,防止宝宝口臭的出现有很大的作用。

3、食具清洁

特别是宝宝使用的那些食具奶具等生活物品都需要及时经常清洁消毒,但是如果是妈妈自己母乳喂养的,那么妈妈就要注意多多清洁乳头的卫生,以减少致病菌的感染,预防胃肠口腔等疾病的发生。

4、多喝开水

最后妈妈还要及时要督促和培养宝宝多喝白开水,对孩子口腔湿润和环境的清洁是十分重要的,预防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这样,孩子才能“口吐芬芳”,远离疾病。水量应以孩子小便颜色为准,正常的颜色为淡黄清澈的,发白说明饮水量过多,发黄说明饮水量过少。含糖饮料不包括在内。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 护理 口臭

这些生活习惯必定口臭 口臭患者日常注意护理

大家对于口臭都不很陌生。绝大多数人有着不同程度的口臭。那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口臭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口臭的人宜多吃生蔬菜和苹果,以保护齿龈;姜、肉桂、芥末和辣根,以防鼻窦炎; 详细>>

花生米可治疗口臭 口臭患者日常如何护理

口臭,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是它的确影响着我们的人际交流和日常生活。那么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呢?下面我们看看花生米是如何治疗口臭的?详细>>

口臭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

适当食用具有清热化湿、避秽除臭之食品。如甜瓜子为末,口内含之;茴香作汤饮或生嚼;橘饼常嚼食;用苏子煮水漱口;乌梅脯含化等,均有祛口臭作用……详细>>

你真的了解口臭吗?口臭应怎么治疗和护理?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知道口臭,口臭这个东西不仅自己觉得难受,在朋友面前更是会觉得尴尬,轻易都不敢张口,导致生活中带来很多不方便,不敢在人前开……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