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日常调养口臭的一些方法

2018-03-19 00:22:04      

说到口臭,大家脑海中就会想到一个自己知道有口臭的人,当口臭疾病出现的时候,首先在饮食方面会出现厌食的症状表现,并且口臭也严重的影响到一个人的形象,因此面对口臭的到来,一定要重视治疗,那么有效治疗口臭疾病的方法都是有哪些呢!

1、吃早餐

生活中健康饮食是十分重要的,那么口臭是怎样形成的呢?许多人都不是很了解。大家所不知道的是不吃早餐也是形成口臭的主要原因。

当人体在空腹时,胃气会出现上扬的状况,这样就导致严重口臭的发生,同时对我们的健康也是十分不利的,所以健康的饮食是我们治疗口臭的根本方法。

2、口嚼茶叶

将一小撮茶叶放入口中,细细咀嚼一番,就有消除口臭的效果。

总所周知茶叶具有消菌的作用,它对消灭口臭中的主要杂菌的作用。如果喝茶也会对消除口臭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很多时候咀嚼茶叶的作用更大。但是只是咀嚼茶叶的话,茶叶渣会留在我们的口中而觉得不舒服。因此对于茶叶的使用,最适宜的是和口香糖一起咀嚼,每天2-3次,这样是最能够帮助口腔清洁的,也能够尽快地消除口臭。

3、正确刷牙清洁舌苔

正确的刷牙是十分重要的,还有清洁舌苔法饭后刷牙,清洁舌苔,也是治疗口臭的非常好的办法。

如果我们舌头表面出现白色状的舌覃,那是因为导致口臭形成的主要因素,所以我们最好在刷牙后,再利用牙刷来清洁舌头表面的这些舌苔,能有效的预防口臭。刷牙的技巧是轻轻地上下移动牙刷,牙刷与牙齿、牙龈界线成45度角,以左右5毫米的幅度轻轻地刷动。

4、薄荷粥

原料:薄荷叶25克,粳米适量

做法:将薄荷叶加适量水熬,弃渣取汁待用。将粳米煮至米熟,再加入薄荷叶汁,煮沸即可食用。

功效:薄荷是清洁口腔的食品,做成粥,同样能够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

5、加减甘露饮

组成:熟地、生地、天冬、黄芩、枳壳、枇杷叶、茵陈蒿、金石斛、甘草各一两,犀角三钱;

用法:每取末二钱,水煎服。作用:治虚火郁热蕴于胸胃之间口臭。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日常调养 口臭

日常自我检测口臭的方法

口臭是一种表象比较明显的疾病,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现象,初发时,大家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自我检测,来判断是否自己患上了口臭。除了去医院进……详细>>

治疗+调养 口臭不再来

口臭作为一种极其容易让人遇到尴尬的口腔疾病,一旦出现往往会使人们的日常生活交往陷入困顿,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尤其是口臭这种疾病在很大程……详细>>

引起口臭的几种常见原因 治疗口臭的一些小方法

口臭是我们口腔疾病发生之后的一种连带反映,这表示我们的身体在某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疾病会带来口臭呢?详细>>

日常哪些方法可预防尴尬口臭?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有过口臭的经历,口臭虽然不是大的疾病,但是确实非常的讨厌,让人们产生距离,严重影响人们之间……详细>>

食物助你去口臭 日常生活中预防口臭的方法

吃什么可以去口臭?口臭的出现,让人们不敢张口说话,严重影响到人们的交流,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口臭呢?其实多吃一些食物就可以去除口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