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预防智齿冠牙周炎的方法

2018-03-19 00:15:51      

虽然不是每个人都会长智齿,但是如果在长智齿的时候,患有了支持牙周炎的话,就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了。为什么长智齿会出现牙周炎这种疾病呢?如果您感兴趣的话,来看一下专家的介绍吧!

不是所有人都会长智齿的,有人说长了智齿的人会更加聪明,这个也是没有依据的。但是智齿的生长是无法预测的,不能预防,就和长头发一样,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能够做到的就是预防智齿牙周炎的发生。

随着人慢慢长大,颌骨也会慢慢的变长变宽,在嘴巴颌骨的两端,由前向后顺序长出三对磨牙:第一对是在儿童6岁左右长出的,第二对则要到十二岁左右才会长出,而第三对,则要到18岁以后才会长出。一般情况下第三对大磨牙是在人20岁左右长出的,这个时候正是人学习知识的时候,因此人们把这个时候长出的第三对大磨牙叫做智齿。

有的人长出智齿时,会出现疼痛的感觉,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智齿长出的时间较晚,而这个时候下颌骨的远端与第二对大磨牙之间的距离很小,剩余的位置不够智齿长出来,牙冠只有一部分能够长出来。要是牙槽骨非常硬,智齿就会向牙槽骨疏松的方向长,结果造成智齿成水平位置长出,或向近中方向倾斜长出,这时就会有胀痛的感觉。当身体抵抗力低下时,智齿的牙龈常常会发生炎症。一般情况下,如果智齿正常,对于咀嚼来说是有好处的,但如果智齿位置不正,很容易诱发齿龈炎,要记得拔除。

智齿冠周炎是智齿萌出不全或阻生时,牙冠周围牙龈组织发生的感染性疾病。临床上以下颌智齿冠周炎最常见,其预防要点如下:

①注意口腔卫生,饭后及时漱口、刷牙,以减短食物在口腔内停留时间。

②注意饮食的结构,减少或及时消除食物嵌塞。如果把漱口、刷牙比作是普遍撒网的话,那饭后使用牙签、牙线就是重点突破了。

⑧避免受凉、感冒、过度劳累,提高机体抵抗力。

④必要时,如反复食物嵌塞,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可拔除智齿,以“斩草除根”。

很多的人在长智齿的时候是非常痛苦的,所以很容易患有牙周炎这种疾病。在患有这种疾病的话,患者可以到医院进行治疗来减少病痛,另外也可以从日常饮食上做一些改变,不要食用过于坚硬的物体,也会对自己的病情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 智齿冠牙周炎 智齿

哪些智齿冠牙周炎需要及时的拔除

当牙齿有了问题人们也不能够忽视,要是不怎么留意牙齿是比较容易就会生病的,因此当出现了智齿冠牙周炎以后要积极采取好的方法处理坏掉的牙齿,只……详细>>

智齿冠周炎的预防方法究竟是什么

智齿又称第三磨牙,是20岁左右长出的牙。目前多数人的智齿长不好,这是为什么呢?原来,人类在进化过程,生活习惯发生了改变,所获得的食物越来……详细>>

智齿牙周炎的预防

智齿不是每个人都会长的。传说长了智齿的人表示很聪明很有智慧,其实也不全然。但是智齿的生长是无法预测的,不能预防,就和长头发一样,所以我们……详细>>

预防智齿冠周炎的方法

智齿也叫第三磨牙,是最后萌出来的牙齿,一般萌出的时间在16-25岁之间。因为智齿是长在牙槽骨的末端,往往没有足够的位置让它正常萌出,经常……详细>>

牙周炎预防方法

注意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做到早起及睡前刷牙、饭后漱口,了解并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