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清除口臭的几种方法

2018-03-16 00:34:19      

口臭大都是由肠胃功能紊乱问题引起的,肠胃功能不好,使体内毒素得不到及时排出,由内而外的臭气通过口,鼻腔排出产生难闻的气味。人是社交动物,日常不可避免与人交往,如果有口臭,难免交谈时尴尬。那怎样去口臭呢?最简单方法有哪些呢?

1、嚼茶叶去口臭。有口臭的朋友可以随身携带一小包茶叶,有需要时含几片在嘴里咀嚼,茶叶不光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和唾液混合溶解后还能分泌一种茶的清香,这样可以达到去除口臭的目的,在重要的场合,还可以提前嚼口香糖,以达到去除口臭的目的。

2、柠檬水,话梅去口臭。话梅和柠檬能够有效的刺激口腔唾液的分泌,而唾液能够抑制口腔细菌的繁殖,尤其是口腔内残余食物引起的厌氧细菌的生长,从而间接起到缓解口臭的的作用。

3、有口臭的人不要忘了早晚刷牙,经常保持口腔卫生,每次刷牙时间要持续在3分钟左右,才能有效清除口腔中的细菌。牙刷要选刷毛柔软的,避免造成对牙龈的损害。牙膏选用含氟的,医学研究表明氟能有效地预防龋齿。

4,灵活使用口气清新剂。口气清新剂中的有效成分能够有效地除去口腔中食物残渣和细菌发酵引起的臭味、还有因轻度鼻窦炎散发的口气和吸烟导致的口臭等。使用可以先含一口清水,使用口气清新剂后闭上嘴含漱几秒钟,便能保持数小时的清新。

5、日常生活中多吃蔬菜水果。蔬菜含有大量纤维质,助消化、防便秘。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可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出血。有时候吃大蒜、大葱一类重口味的食物后也会有口臭,所以平时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少吃重口味的食物,每次用餐后要漱口,将食物残渣冲刷出去。长期抽烟喝酒也会引起口臭,平时不要过多地吸烟喝酒。另外可以咀嚼口香糖,来清除口腔中的奇怪味道,也是有一定效果的。吃些红枣或是黑枣,可以消除因吃葱、蒜等引起的短暂口臭。

6、还有很多有口臭是因为龋齿和牙周炎造成的,如果是龋齿或牙周炎引起的口臭,要及时根治牙周炎和龋齿。口臭是让人很苦恼,如果口臭较为严重的话,不妨服用黄连胶囊、金匮肾气丸、黄芩片等中成药治疗。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口臭?消除口臭的方法

清除口臭的有效方法

口臭,在日常的交际容易引起尴尬,如何有效清除口臭呢?不妨试试以下方法详细>>

须知口臭的原因 改善口臭这几种方法最实用

一张口说话,这满嘴的口臭确实不是什么好现象,我相信,口臭会给患者带来太多的尴尬与不便,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口臭呢?详细>>

口臭是怎么回事 如何清除口臭

口臭是怎么回事?口臭是一件很令人苦恼的事。许多患者因为此病,而不愿意出门甚至不愿意接触别人。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如何清除口臭?详细>>

有哪些食疗偏方可以清除口臭?

口臭(俗称口气),是指从人们口中散发出来的臭味。口臭形成的根本原因缘起于人机体的免疫力降低,造成人体内脏功能失调,难以平衡和抑制产生异臭……详细>>

巧吃食物清除口臭

中医认为,口臭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口臭的形成大多是由身体毒素长期累积形成的,因……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