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如何预防牙齿出现牙龈出血?

2018-03-10 00:34:56      

早上起初刷牙的时候,我们刷着刷着就会发现牙龈出血了。有很多人觉得这没什么,不引起重视,但其实牙龈出血除了单纯口腔局部问题,还可能是其它全身疾病的口腔病变表现。它还会出现于全身的其它疾病,可能预示着其它系统的疾病,如白血病、遭遇放射性辐射后、自身免疫性疾病等。那么牙龈出血要如何预防呢?

牙龈出血的预防方法

①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平时生活中不注意口腔卫生,导致产生大量牙垢牙石引起的刺激性出血(这种情况最常见),出现这类情况下,我们就需要及时去牙科医院清洁牙齿,并去除牙垢、牙石,这也是我们经常说的洗牙,医学上称为洁治刮治,还要口服抗生素一周,牙龈炎的症状就很快会消除,出血也很快停止。一般来讲,就是不发生牙龈出血,也应半年到一年洗牙1次。

②如果是因为我们口腔中的残根残冠而导致的牙龈出血时,我们首先应该要拔除这些残冠残根,然后在进行镶假牙;但是一旦是因为我们使用制作不良的牙套和不良修复体引起的牙龈出血,这就需要我们重新制作牙套或者重新补牙才能够恢复。

③还有女性患者在月经期妊娠期是要非常注意保持口腔卫生的,一般在经期及妊娠期过后,牙龈出血会明显减少。

④遇有原因不明的大范围自发性牙龈出血时,应及早到医院检查,以便确定其是否存在血液系统疾病。尤其是隐蔽的血液病,要高度注重,多方面查找原因并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 预防 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如何预防和治疗?

于口腔卫生不良,有大量牙垢、牙石导致的刺激出血,可到口腔科请医生清洁牙齿,去除牙垢、牙石(俗称洗牙,医学上称洁治、刮治),并口服抗生素1……详细>>

如何预防牙龈出血呢

平常牙龈易出血的人,应到医院查明出血原因。治疗后必须坚持天天刷牙、特别足晚上临睡前刷牙,才能保证口腔清洁,减少牙龈炎的发生。详细>>

牙龈出血的预防

牙龈出血会对平时的生活饮食等造成不便,所以没有牙龈出血的朋友需要预防牙龈出血,有过出血情况的朋友治好后预防复发很重要。因为口腔是个开放的……详细>>

预防牙龈出血

假如是由于残根、残冠引起的牙龈出血,应拔除残冠、残根,以后镶假牙;假如是制作不良的牙套或不良修复体导致的牙龈出血,应重新制作牙套或重补牙……详细>>

六大措施预防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炎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每个人都可能发生,患者常常会出现牙龈出血、红肿等症状,不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导致更多的并发症的产生。那……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