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龈出血是缺乏维生素吗

2018-03-23 00:29:35      

牙龈出血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如果是长期性牙龈出血,那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了。牙龈出血的原因多数是牙齿发炎导致的。下面,我们来看看牙龈出血是缺乏哪种维生素。

牙龈出血可能是缺哪种维生素

可能缺乏:维生素C

缺乏维生素C易导致牙龈肿痛、口干舌燥、容易感冒、伤口不愈。

对策:首先我们需要多吃新鲜蔬菜及新鲜水果,这样能够吸收一斤左右的蔬菜和二三个水果来改善症状,还有对于蔬菜的烹调方法也是十分重要的,特别是热炒和凉拌是很不错的。猕猴桃是所有的水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最高,因此出现牙龈出血不舒服的时候首先要多吃猕猴桃能够缓解症状。

可能缺乏:维生素K

缺乏维生素K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这些症状:比如口腔牙龈会出现不正常的出血症状。

对策:我们能够在食物中吸收补充维生素K:像蔬菜中的西兰花,椰菜花和蛋黄动物肝脏等都含有较多的维生素K。只要我们平时的饮食习惯合理正常,是能够保证满足增加的维生素需求量的。一旦我们的饮食结构不合理不能保证饮食正常,那么就需要我们适当补充维生素K的药品来获得维生素K。

缺维生素不是牙龈出血主要原因

导致牙龈出血的因素经常会很多,缺乏维生素不是牙龈出血关键诱因。但是牙龈出血的可分为两个大的方面。一方面是不正确的刷牙方式导致的。另一方面是全身性疾病表现的牙龈出血,如贫血、白血病血友病等。也不排除缺乏维生素导致。

牙龈出血多因炎症引起

牙龈出血是缺少哪种维生素?除非你是一连两三个月都没吃蔬菜水果牛奶等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否则,除了极少数人是由于血液病等全身疾病,绝大多数牙龈出血都是牙龈炎的表现。建议到医院或专业医疗机构的牙科就诊治疗。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C 维生素 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的缺乏维生素C吗?

维生素C是一种酸性有机物,具有抗出血的作用。当人体严重缺乏它时,会导致牙龈出血。但不能把所有牙龈出血完全归咎于维生素C缺乏。详细>>

缺乏维生素会引发牙龈出血

大家知道牙齿对我们来说有着很大的作用,所以当它出现什么状况的时候对我们的生活也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大家都知道牙龈出血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详细>>

缺乏维生素是否会牙龈出血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牙龈出血是一种常见症状,那么它会引起出血的原因可以是局部因素,也可能是全身性疾病的口腔表现。出血部位可以是全口牙龈或……详细>>

牙龈出血是缺乏维生素c?也有可能是这些原因

牙龈出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一说到牙龈出血就认为自己缺乏维生素c,也会大量补充维生素c,想要通过补充足够来缓解牙龈出……详细>>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是缺乏维生素吗?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在刷牙的时候或者早晨起床后会有牙龈出血的现象,牙龈出血的病因是相当复杂的,与平时的不良饮食和无规律的作息有关,还……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