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牙列稀疏要如何进行预防?

2018-03-07 00:50:30      

牙列稀疏是指牙齿间出现的间隙。牙齿间有间隙,可想而知那会对生活在此什么样的影响:吃饭不好吃,说话说不好,重要的是还非常的要影响美观。不管男女老少,牙齿不整齐或是稀缺,那对外貌的打击都是非常大的。那么牙列稀疏应该要如何预防呢?

想要预防疾病,就先要知道疾病发生的原因,那么牙列稀疏的病因是什么呢?

我们口腔中导致牙列稀疏现象出现的原因是:牙齿的体形偏态小,颌骨的症状是正常的;如果先天缺少了牙齿,颌骨形态是正常的;牙体形态是正常的,颌骨偏大;牙齿拔除后不及时镶牙补牙的,会导致附近邻牙移位改变而发生间隙的情况出现。

有些人以为牙列稀疏除了不好看之外,就没什么大碍了,其实不然,牙列稀疏还会有其他的一些影响。牙列稀疏会导致食物嵌塞在牙缝里损伤牙周组织的现象,引起牙龈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的产生,还容易出现蛀牙的情况发生。严重的患者还导致影响患者的容貌美观,造成患者出现心理精神障碍的情况。

了解了这些以后,我们就来看看牙列稀疏应该如何预防吧!

牙列稀疏的预防:

患儿在二岁到六岁之间,这时候的口腔内一般都是乳牙,在这样的时期,如果患儿牙齿的数量、形状及大小都是正常的,同时孩子的颌骨发育也是正常的,那么牙列中出现散在的间隙,这样情况虽然看着是牙列稀疏,其实是非常正常的症状。而且孩子的牙体状态一般都比较小,颌骨形态正常;如果口内是先天缺少牙齿的,颌骨形态正常;牙体形态正常,颌骨过大等,这种情况会造成牙列稀疏,如果出现这样的疾病的症状那么需要及时矫正治疗。

从六到十二岁左右的孩子,在这段年龄段里面,如果口腔内部乳牙和恒牙同时存在,那么临床上常见到的乳牙早脱或恒牙迟萌以及由于唇系带附离异常所致的牙间间隙,在这样一个替换牙齿的特殊时期,我们查看病因,对症治疗,一般都能够达到所需要的矫正治疗的效果。但是如果错过了十二到十六岁这一年龄段后再进行矫正治疗的话,那么治疗的疗程都时间长、治疗的效果不能够肯定,这样时期能够进行正颌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不整齐 预防 牙列稀疏

牙列稀疏是怎么回事 要纠正不良的口腔习惯

牙列稀疏是指牙齿间出现的间隙,这不仅影响了口腔健康,还影响到了个人的美好形象。牙齿稀疏易于嵌塞食物而损伤牙周组织,引起牙龈炎和牙周炎,同……详细>>

牙列稀疏该如何饮食保健

牙列稀疏一般引起牙列稀疏的原因为:牙体形态小,颌骨形态正常;先天缺牙,颌骨形态正常;牙体形态正常,颌骨过大;拔牙后不镶牙,引起近远中邻牙……详细>>

牙列稀疏有四种类型

牙齿稀疏影响全身健康,这不是耸人听闻,因为牙齿稀疏使咀嚼功能降低,食物咀嚼不充分,因而会增加胃肠的负担,时间长了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胃肠疾病……详细>>

牙齿不整齐影响美观 教你好方法来预防

口腔卫生习惯从娃娃抓起,错误的喂养方式以及坏习惯会让孩子的牙齿变得不整齐,不仅影响了形象,同时给孩子的心理带来很大的伤害,家长要做好引导……详细>>

引起牙齿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进行治疗

许多人在生活中常遇到这样的困扰,一刷牙就满嘴血沫,咬一口苹果也会留下一个血牙印。其实这个就是牙齿出血了。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牙齿出血的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