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洗牙过程中牙龈出血正常吗

2018-04-10 10:17:45      家庭医生在线

洗牙现在越来越热门,已成为牙齿保健的一种十分普遍的口腔保健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定期的洗牙,洗牙虽然看似小事一桩,但如果洗牙不当,也会给牙齿造成损伤,因此,求美者若有洗牙需求,建议去正规的口腔机构或医院进行。但是,很多人在洗牙的过程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那么,牙龈出血正常吗?

洗牙过程中牙龈出血正常吗?

在清洗牙龈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出血的情况,如果发现这样问题的患者来说洗牙时出血是十分正常的现象,洗牙出血并不是洗牙造成的,而是因为菌斑、牙石等刺激牙龈发炎症导致的,炎症越严重,出血的情况也就越厉害。只有牙龈完全健康的牙齿在洗牙的过程中才不会出现出血的情况。

此外,牙龈炎主要的原因是牙结石,通过进行洗牙,可以有效的去除牙结石牙菌斑,去除导致牙龈炎发生的病因,所以牙龈炎的患者在洗牙过程中要做好口腔的卫生,牙龈炎也是能够快速恢复的。也有人在洗牙后出血牙缝过大的问题,这也是因为长期的牙结石、牙菌斑积累过多的结果。对于洗牙过后不适应的症状,在短期内就会逐渐的消失。

同时,洗牙时出血也不排除是不当的洗牙造成,有些牙机构洗牙价格虽然便宜,但是洗牙往往得不到保障,由于设备老化,技术不成熟,也会导致洗牙时出血的情况,甚至还会造成更多不良的影响,那么,在不正规的地方洗牙,可能会造成哪些危害呢?

非正规机构洗牙的危害:

一、只清除看得见的牙垢,而留下了致病作用最强的深层的牙垢,达不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

二、损坏牙龈,尤其是对清除牙垢之后暴露出牙根时不能及时进行进一步的专业治疗,不仅导致患者疼痛难忍,还加重牙周病的病情。

三、极易造成交叉感染,给人们带来不应有的遗憾。所以,对洗牙的场所要慎重选择,应该到正规医院找经过严格培训的医务人员来为您洗牙。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保健 牙龈出血 洗牙

孕妇牙龈出血正常吗

如果一些孕妇平时就存在轻症的牙龈炎、牙周炎,在体内雌激素增高时,牙龈对菌斑的细菌反应更加敏感,因而牙龈发炎、出血的症状还会加重。详细>>

怀孕初期牙龈出血正常吗?

另外,有研究表明,孕妇患牙床疾病有可能导致婴儿早产。有的学者认为牙床病细菌在身体的其它部位引起的感染是导致婴儿早产的重要因素。牙床病细菌……详细>>

怀孕初期牙龈出血正常吗

有些孕妇在怀孕早期经常发生牙龈出血、浮肿、脆弱等现象,牙龈轻轻一碰就出血,这种症状称为“妊娠期牙龈炎”。详细>>

经常牙龈出血小心牙龈炎?牙龈出血提示这些疾病

有一部分的人在刷牙的时候会有牙龈出血的症状,但是他们会不以为然,时间久了牙龈出血严重、牙龈肿痛等,才会引起重视,若是牙龈一直出血,那就提……详细>>

牙龈频繁出血怎么回事?牙龈出血怎么办?

很多人在刷牙之时,或者吃东西之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即牙龈出血。对于牙龈频繁出血的人来说,不但会影响到其进食的情况,还会对他们的精神状态……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