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隐形牙齿矫正的种类有哪些?

2018-02-28 00:50:09      家庭医生在线

隐形牙齿矫正一直就是都市男女关注的话题,隐形技术一问世,便受到了演员、教师、律师等美观要求较高患者的欢迎。那么,隐形牙齿矫正的种类有哪些呢?隐形牙齿矫正都有哪些类型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专家的介绍。专家介绍说,现在最常用的隐形牙齿矫正类型就是无托槽隐形矫正和舌侧隐形矫正。

隐形牙齿矫正的种类有哪些?隐形牙齿矫正的种类具体如下

1、无托槽隐形矫正

隐形矫正继承了传统的牙颌畸形矫治概念,同时也摈弃了传统矫治过程中的钢丝和托槽,矫治过程在旁人无察觉中完成,而且这种隐形矫正器由安全的弹性透明高分子材料制成,外形是透明的,但质地是非常结实的,戴取也很方便,便于清洗。

2、舌侧隐形正畸

据悉,舌侧矫治技术是国际上近些年来兴起的正畸技术,它是将矫治器如托槽、弓丝等全部安装于牙齿的舌侧面进行正畸治疗,外观上看不到任何正畸治疗装置,不妨碍日常生活和社会活动,达到了美观的效果,是一种真正的“隐形”矫治技术。

隐形矫正对牙齿究竟有没有伤害?

首先,牙齿的硬度是比较大的,明显不同于骨骼的硬度,所以合适的力量并不会对牙齿造成太大伤害;其次,牙槽骨血液循环丰富、代谢活跃,修复代偿能力很高,可塑性也强。了解了这些,我们就可以接着分析了:

隐形矫正的过程简单来说就是:牙齿受力→传递给牙槽骨→牙槽骨吸收并重建→牙齿移动。它遵循的是一个通过缓慢(真的很慢很慢)生物力来实现施力与吸收的机制,即我们给牙齿施加一个适宜的力,由于牙齿硬度较大并不会发生太大变化,于是这个力就会传递到受力侧的牙槽骨,该侧牙槽骨会发生缓慢吸收同时缓慢修复,另一侧的牙槽骨受到牵拉又会缓慢地重建和再生。

这个时候,最关键的就是施加在牙齿上的生物力一定要经过精密计算,必须严格把握一个合适的度,这个度就是张力侧牙槽骨的改建可以跟得上压力侧牙槽骨的吸收。这个度如果把握得好,完全可以安全无副作用地完成排齐牙列、调整上下颌咬合关系等的目的。

当然,也有人担心牙神经会不会受到不好的影响。还是前面那句话,适度有益,过度则有害。牙齿移动是一个十分缓慢且持续的过程,而神经比较柔软具有很好的延展性,改建也很容易。所以在牙齿缓慢移动的过程里,神经也在随之完成改建,不良影响微乎其微,除非你施加在牙齿上的力超级不合理导致牙神经严重受损。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托槽隐形矫正 隐形牙齿矫正 牙齿矫正

牙齿矫正有哪些方式?隐形牙齿矫正了解一下

牙齿出现畸形,东倒西歪,不光会给面容的美观度造成影响,而且还会让人有自卑等不良心理存在,而对于这种情况,时下比较理想的办法就是去进行隐形……详细>>

隐形牙齿矫正器是怎么回事?隐形牙齿矫正要注意什么

生活中很多患者牙齿如果不整齐,会通过矫正的方式来使牙齿变得整齐,但是在矫正的过程中会佩戴牙齿矫正器,这种矫正器会暴露在牙齿外边,所以会影……详细>>

牙齿隐形矫正需要注意什么?如何预防矫正后反弹?

牙齿隐形矫正也叫做隐形无托槽矫正,属于牙齿矫正的一种常见类型。隐形矫正的过程中无需佩戴钢丝和托槽,牙套材料是由安全的弹性透明高分子材料制……详细>>

牙齿矫正种类有哪些呢?

随着当今矫治技术的日趋成熟,单纯的牙齿排齐已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更重要的是改善面部的美观,功能矫治器:在欧洲广泛流行,近年来成为我国研究应……详细>>

牙齿矫正的危害有哪些?牙齿矫正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已经越来越多人关注自己的口腔健康了,很多人因为牙齿不好看而去进行牙齿矫正。牙齿矫正的范围比较广,通常是用口腔技术手段来修整,牙齿排列不齐……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