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到不敢讲话 通常都是这两个口腔元素引起

2018-02-18 00:16:43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会有口香糖的出现?可能人们发现,嘴巴会臭。一旦嘴巴干了,牙齿缝隙的脏东西就会发出很难闻的味道、还有口水、喉咙、肠子里发出的味道。你可不要小看了口臭这个问题:可能招人嫌弃,导致自己不自信,不愿意开口与他人交流。

据统计,我国口腔疾病患病率高达97.6%;其中30%的人患有程度不同的口臭病,65%的人可以自己感知口臭,另外35%的人需要通过他人告知。临床发现,年龄越大,口臭现象越严重,60岁人群发生口臭现象比年轻人高出5~7倍,过了70岁,95%以上的人存在口臭现象。一般人群里口臭的问题80%是口腔的问题,如龋牙、牙周病、口腔癌等。

为什么会口臭呢?绝大多数来讲是由口腔因素引起的。我们把口腔因素分为两个部分:

1、口源性口臭。它占口臭的70%-90%,可以说是原始因素。

2、非口源性口臭。也就是呼吸道来源的口臭,比如鼻腔、咽喉、气管、肺疾这几方面引起。还有一些特殊原因,要注意的是血液也会有携带的气味从而引发口臭!胃肠疾病、糖尿病也可以引起口臭。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都伴有不同程度的免疫功能障碍,导致口腔中的致病菌增多,因此引起牙龈炎和牙周炎,产生难闻的气味。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肝癌、肾功能不全等疾病也会表现出口腔有异味。

口臭的产生是细菌分解蛋白的代谢过程(腐败作用)的结果。微生物存在是口臭产生的必要条件,口臭的存在与否与腐败作用的强弱直接相关。有许多因素可以影响细菌的腐败作用,如酸性环境能抑制氨基酸腐败所需的酶活性,致臭物质产生减少,碱性环境则相反。口腔唾液减少,清洁作用能力减弱也会使代谢产物大量堆积、腐败作用加重。所以啊!多喝水是很有必要的。

我们到底该怎么做,才能预防口臭?首先,需要定期检查是否有牙周病、干口症或其它疾病。其次,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维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去医院整治一下口腔。最好能够做到消除牙周疾病,在生活条件允许的状态下可以定期请牙医师来洗牙、洁牙。最后,也是最基础最重要的就是要每天刷两次牙(早晚各一次)并在吃饭之后清洁牙缝!注意:戴假牙的人群更需要坚持做到晚上取下休息,隔天清洁干净后才可戴回。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臭 口臭原因 口臭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帮你揪出5大元凶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清新的口气,当出现口臭时会让人们在社交过程中出现尴尬,虽然口臭属于口腔疾病,并不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但是会给生活带来……详细>>

口臭太尴尬了?养成6个好习惯让你保持口腔清新

口臭是一种困扰很多人的口腔问题。相信有不少的人都有这种症状。一旦有口臭,当你在跟别人说话的时候,尤其是近距离交谈的时候,很容易让人尴尬。……详细>>

口臭常年不治疗将引起口腔疾病问题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口腔就像一个微型工厂,里面生活着约50兆个细菌啃噬着食物残屑,制造出发酵腐败的臭味,若口臭常年不治疗,则有可能引起……详细>>

四大因素诱发口臭 去口臭最简单的两个偏方

口臭影响人们的社交,但其实去口臭的方法也很简单,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去口臭的2个简单偏方。详细>>

男性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口臭?

男性都有口臭的毛病,口臭不仅会影响正常社交,而且也会给口腔健康带来一定影响。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吸烟喝酒就是一个原因。如果不想身……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