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月经不调导致经期口臭

2018-02-23 00:55:28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女性来月经的这段时间,通常会感觉不舒服口干舌燥,还会出现口腔溃疡和口臭等疾病,口臭和月经有着相当大的联系,在月经期的口臭还是比较多的,因为我们女性在月经刚开始的时间里,人体的性腺活动周期性是十分不稳定的,症状是月经周期性长短不一,月经量有多有少,血液中性激素水平波动大,引起牙周组织正常代谢的下降,使口腔组织的抵抗力减小,因此病菌侵袭而引起感染。引起女性月经期口臭是什么原因呢?一起来看看吧。

为什么月经期会有口臭问题?

1、对月经期的心理调适要重视,平稳情绪要保持。 情绪变化大也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失调加重,引起口臭,情绪失控,月经失调等恶性循环。

2、口腔保健是十分重要的。保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而且定期更换牙刷,不长期使用一种牙膏最好早晚使用的牙膏也要不用。

3、饮食上也要有所调整,避免进食咖啡、辣椒、酒等刺激性的食物,当口干时可适当喝点柠檬水刺激唾液分泌。若是有口腔溃疡现象,可以适当用药喷洒,对于月经失调的症状也要积极求医治疗,便能大大降低月经期口臭发生的几率了。

由于是月经不调而引起的口臭问题,那么女性朋友必须调节好月经,才能真正解决经期的口臭问题。

推荐7款食疗秘方改善月经不调

1、乌骨鸡汤

材料:乌骨鸡1只,当归、黄芪、茯苓各9克。

做法:将鸡洗净,去脏杂,把药放入鸡腹内用线缝合,放砂锅内煮熟,去药渣,加入调味品后食肉喝汤,分2&3次服完。月经前每天l剂,连服3&5次。

功效:健脾养心,益气养血,适用于气血不足而致月经过少,经色稀淡,头晕眼花,心悸怔仲,面色萎黄,少腹空坠,舌质淡红,脉细。

2、枸杞炖羊肉

材料:羊腿肉1000克,枸杞50克,调料适量。

做法:羊肉整块用开水煮透,放冷水中洗净血沫,切块;锅中油热时,下羊肉整块,用开水煮,姜片煽炒,烹入料酒炝锅,翻炒后倒入枸杞子、清汤(2000毫升),盐、葱,烧开,去浮沫,文火婉约l&1.5小时,待羊肉熟烂,去葱、姜,入味精。

功效:补肾养血,适用于肾阳亏虚而致月经少或点滴不净,色淡红或黯红,质稀,腰膝酸软,头晕耳鸣,或少腹冷,夜尿多,舌质淡,脉沉迟。

3、归地烧羊肉

材料:羊肉500克,当归、生地各15克,干姜10克。

做法:羊肉洗净,切块,放砂锅中,并入洗净之药及酱油、盐、糖、黄酒,清水各适量,红烧至肉烂,可常服。

功效:温中补虚,益气摄血,适用于气虚所致月经量多,色淡质虚,面色无华,神疲气短,懒言,舌质淡,脉弱无力。

4、母鸡艾叶汤

材料:老母鸡1只,艾叶15克。

做法:将老母鸡洗净,切块,同艾叶一起煮汤,分2&3次食用。月经期连服2&3剂。

功效:补气摄血,健脾宁心,适用于体虚不能摄血而致月经过多,心悸怔仲,失眠多梦,少腹冷痛,舌淡脉细。

5、生化蜜膏

材料:当归益母草各30克川芎桃仁甘草丹皮各10克炮姜5克白蜜50毫升

做法:前七味加水500毫升,煮取300毫升,去渣,加白蜜收膏,每服30毫升,日服3次。

功效:活血化瘀,温经调经,适用于瘀血停滞所致月经过少,色紫黑,有血块,小腹胀痛拒按,舌正常或紫黯,或有瘀点,脉细弦涩。

6、地黄煮酒

材料:生地黄6克,益母草10克,黄酒200毫升。

做法:将黄酒倒入瓷瓶(或杯)中,加生地、益母草,隔水蒸约20分钟,每次服50毫升,日服2次。

功效:活血止血,适用于血瘀所致之月经过多,色紫黑,有血块或伴小腹疼痛拒按,舌质紫暗或有瘀点,脉细涩。

7、两地膏

材料:生地、地骨皮各30克,玄参、麦冬、白芍各15克,阿胶30克,白蜜40毫升。

做法:前五味煎取浓汁300毫升,另用60毫升白开水将阿胶烊化,兑入药汁内,加白蜜,置文火上调,候凉,装瓶。每服20毫升,每日3次。

功效:滋阴养血,适用于肝肾阴虚,虚热内扰所致的月经过多,色红,头晕,心烦口渴,舌质红,脉细弦。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 经期口臭 口臭

为什么月经期间会口臭?教你好方法来解决

大部分女性会出现经前综合症,也就是来月经前一个星期,会出现莫名其妙的烦躁不安,头痛头晕,腰部疼痛、口干口苦和口臭,这让女性非常的尴尬。详细>>

月经期为什么会出现口臭

有些女性在月经期会口臭,月经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女性口臭怎么办?详细>>

女人经期口臭怎么改善

月经与口臭有着相当大的关系,月经期间出现口臭其实并不少见,这是由于女性在月经开始的一段时间,性腺活动的周期性不稳定,表现为月经周期时间长……详细>>

治口臭为何要问月经?

坐在我诊桌旁的是一位面容姣美、体态匀称的姑娘。她诉说,近几个月来,她时常感觉口腔中有一股难闻的臭味,令她十分尴尬和苦恼。详细>>

长期口臭不容忽视 口臭意味着哪些疾病

口臭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很多不同的疾病诱发,如口腔疾病、鼻咽部疾病及某些全身性疾病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