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美白牙齿越白越好吗?牙齿美白有五大误区

2018-02-06 00:08:00      

拥有一排洁白亮丽的牙齿能为外表增添不少光彩,因此不少爱美人士纷纷想法设法美白,急于求成而选择相信一些偏方,最终牙齿没有变白,反而毁坏了牙齿,得不偿失。

下面有几大误区需要认清:

一、 药物漂白没有副作用

不少广告宣称药物美白牙齿操作简单,效果立竿见影,还没有副作用,听着是不是很让人心动。但是由于缺乏医生指导,自行使用时可能美白效果并不佳,而且会有误用或过量使用的危险。而且美白产品大部分还有过氧化氢、盐酸和硼酸钠等成分,容易已发牙齿敏感,刺激牙龈等不良反应。

二、 牙齿美白前不做检查

相对来说美白牙齿虽然比较安全,可是不是人人都适合,若你患有严重的牙周炎,牙齿美白后就容易产生牙齿敏感,甚至流血等问题。另外的是如果你还未满18岁,牙体还没有完全发育,也是不适合做牙齿美白的,特殊的人群中孕妇也是不适合进行的。

三、 牙齿美白后大吃大喝

牙齿美白后48小时内不适宜进食过冷或过热的食物,也不能饮用有染色效果的饮料,如咖啡、茶、可乐等。为了预防牙齿吸收更多色素,一个星期内最好不要吃容易染色的食物,如麻辣烫、桑葚等,也不宜咀嚼槟榔、吸烟等。

误区四:美白技术差不多,选择便宜的就可以

很多人因为贪图便宜而去一些不正规的校医院进行牙齿美白,却不知这些校医院在卫生、技术方面均不合格,很容易伤到牙龈,且造成交叉感染。

误区五:牙齿越白越好

牙齿表面是半透明釉质,内层的牙本质颜色是偏黄,而不是白色,其颜色会透过釉质使牙齿颜色看起来有点浅黄。因此,牙齿并不是越白越好的,看起来自然,与自然肤色协调才是最好的状态。

避开误区,美丽健康兼备。在此,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口腔科主任房思炼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给出了牙齿美容的小贴士。美白牙齿最重要的一点是寻找正规专业的医院,让医生按照自己的需求给出专属安全的方案,选取适合自己的方式达成。房思炼主任特别提醒各位,不能轻信广告,有一些意图不轨的不法商家打着“先进技术”、“国外机器”的幌子,收取高额费用。其实美白的原理是大同小异的,重要的是需要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来进行。

本文指导医生:
房思炼

房思炼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口腔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擅长无痛微创种植牙美容整复;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的微创手术切除等综合治疗;口腔颌面创伤如复杂骨折的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误区 牙齿美白

牙齿美白 冷光美白牙齿的优势

安全:低温冷光,亲水性药物和完全不接触牙龈,不会对牙齿造成任何损伤。详细>>

牙齿美白要注意什么?牙齿美白需要避免4大误区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越来越高,大部分人群开始注重于牙齿的健康,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洁白的牙齿,但是对于牙齿美白人们会走着很大的误区。详细>>

如何让牙齿美白? 七种小妙招让你拥有美白牙齿

拥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让女性更加自信,可是平时在饮食中经常性的吃含有各种色素的食物,刷牙不彻底,长期吸烟喝酒,慢慢的导致牙齿发黄,牙齿发……详细>>

牙齿美白术和牙齿美白方 想牙齿不白都难

牙齿美白是指将化学氧化性漂白药物放在牙齿表面或内部,与牙齿发生化学反应使牙齿本身的颜色变白,或用物体粘附在牙齿表面遮盖牙齿本色,使牙齿颜……详细>>

牙齿美白的误区有哪些?

很多人认为牙齿美白 就是一次完成,而实际上,为了保证美白效果和牙齿的光泽度,很多美白是分几次进行的。比如,光氟化美白就分为三个治疗序列,……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