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影响男性勃起功能 改掉6个不良习惯

2018-01-29 00:12:47      

牙周炎是破坏牙龈以及牙组织的慢性炎症,主要体现特征有牙周袋的出现、牙槽骨吸收和牙齿慢慢松动,是导致成年人牙齿丧失的主要因素。牙周炎除了对口腔的健康造成极大的影响外,在一项研究中显示,牙周炎会加大男性患勃起功能障碍(ED)危险,影响性生活。

牙周炎与ED两者的关系看似很难联系到一起,实然密切得很。有专家认为,牙周炎患者产生的炎症有可能通过血管进入血液循环系统,从而使阴茎血管受阻,供血不足,导致勃起障碍。另外,牙周不好的男生大多有口臭现象,可能会使女性因此拒绝男性接吻或发生亲密关系而给男生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从而产生性功能障碍。

因此,男性想要保持持久的性功能,预防牙周病很重要。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医疗中心口腔内科马淑媛副主任医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指出了六个不良习惯,远离这些习惯能有效预防牙周炎的发生。

一、 偏嚼习惯。习惯于偏向一边咀嚼,使废用的侧牙齿表面堆积牙结石、牙斑菌,从而引起牙周病。与此同时,惯用的一侧还会出现严重的磨损而造成塞牙,引发牙周病。

二、 偏食习惯。偏食,营养不均衡,容易导致人体所需元素缺乏:蛋白质、维生素A、C、D,从而引起牙周炎。

三、 夜间磨牙、咬紧牙。这些行为都会造成牙齿严重磨耗,加大牙周的负担,导致食物嵌塞,或者使原来的牙周病加重。

四、 咬嘴唇、指甲、笔,张口呼吸等。这些都会加大牙周组织的负荷,且会出现前牙移动、塞牙等情况,加重牙周组织原有病变。

五、 吸烟习惯。吸烟会使全身的骨胳受到影响,加重骨胳吸收,牙槽骨吸收是作为牙周病病变的一个过程。

六、 职业习惯。木工、补鞋匠等工作时,习惯用牙要针线、铁钉等等,对牙齿和牙周均受到伤害,如牙冠出现缺口、前牙松动移位等。

除了改掉这些坏习惯,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也很重要,早上起床、晚上睡前刷牙;进食后漱口;最好能做到定期到医院检查牙齿,一般3~6个月检查一次;对各种口腔牙齿疾病进行康复护理;从根本上杜绝牙周炎的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马淑媛
擅长疾病:
口腔牙体病,牙髓病、牙周病的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危害 勃起功能障碍 牙周炎

避免不良习惯引起牙周炎

牙周炎的发病因素很多,大多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保持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杜绝熬夜、抽烟、酗酒等习惯,同时还要兼顾……详细>>

牙周炎都是这些不良习惯引起的

牙周炎的发病因素很多,大多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保持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杜绝熬夜、抽烟、酗酒等习惯,同时还要兼顾……详细>>

导致牙周炎的四大不良习惯

牙周炎是侵犯牙龈和牙周组织的慢性炎症,是一种破坏性疾病,其主要特征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齿逐渐松动,它是导致成年人牙……详细>>

容易导致牙周炎的不良习惯

良好的生活习惯,正确的口腔健康预防意识,选择合适的预防健康产品,综合起来,能够有效预防或防止牙周病。那你们知道有哪些坏习惯会导致牙周炎么……详细>>

引发牙周炎的7大不良习惯

它可以使废用侧牙齿表向堆积大量牙菌斑、牙结石,从而引发牙周病。同时惯用侧牙齿可出现严重磨耗,造成塞牙,引发或加重牙周病。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