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舌苔厚为什么会口臭

2018-01-26 00:31:05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消除口腔异味取决于异味是由什么引起的。口腔中的臭味十有八九是由口腔中的异物所引起。大多数情况下,这种情况只是因为没有将口腔清洁干净而已。口腔中常常会形成一种肉眼无法辨识的细菌膜,学名叫作齿菌斑。它往往是引起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当然像蛀牙和牙龈疾病等牙科病症也会引发这种尴尬的问题。另外,一些疾病,比如鼻窦炎或糖尿病都可能导致口腔异味。糖尿病会造成呼吸中带有一股化学物质的气味。

舌苔的形成,是因为舌黏膜上丝状乳头不断生长,睡眠中唾液及咀嚼的机械摩擦停止,使得早晨看到舌苔会较厚。如果整天都是厚厚的,是舌的自洁作用无法发挥功能,可能有以下可能:1。外感发热;2。精神压力;3。消化系疾病,如便秘;4。张口呼吸;5。吸烟,口腔卫生不良,口腔炎症。

可用以下泡茶方:

1、广藿香二钱、佩兰二钱、棉茵陈一钱、金银花二钱

2、如果有便秘情形就另当别论,泡茶方再加上。

3、适量开水冲泡,待凉即可饮用。

我们将学到一些保持口气清新的好办法:

保持口腔清洁卫生

保持口腔清洁卫生意味着要每天用心刷牙两次。平时也要经常使用牙缝拉线清洁口腔。只有牙缝拉线才能将残留在牙缝和牙龈中的食物和细菌清除干净。如果不能将它们及时清除,将很有可能导致口腔异味。

及时清洁舌头

您也应该时常清洁舌头。残留在舌头上的细菌会破坏口气。在刷牙之后,一定别忘了刷干净您的舌头。

湿润喉咙

口干很容易引起口腔异味。口水具有天然的杀菌作用。它也可以帮助您清除食物残渣。因此,可以说口水有助于保持口腔清洁。您是否觉得早上起来时嘴里常有异味?那往往是由于睡觉时口水减少的缘故。

用清水漱口

饭后至少要用清水漱口。用清水漱口可以除去口腔中残留的一些食物残渣,防止口臭产生。

嚼芹菜

大口咀嚼芹菜或者薄荷不能去除口腔异味。但是,薄荷自身的香味能够暂时掩盖住口臭。

吃一些能够清新口气的食物

有助于消灭齿菌斑的食物也可以用来消除口腔异味。如果您想吃零食,最好的选择是芹菜、胡萝卜、花生或一些低脂肪的奶酪。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齿菌斑 舌苔厚 口臭

口臭舌苔厚该怎么办呢?

舌苔的形成,是因为舌黏膜上丝状乳头不断生长,睡眠中唾液及咀嚼的机械摩擦停止,使得早晨看到舌苔会较厚。如果整天都是厚厚的,是舌的自洁作用无……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经常口臭

看着小宝宝可爱的模样,爸爸妈妈经常会忍不住捧起小脸蛋亲上一口。宝宝笑起来,小嘴一张……妈妈却皱眉了,怎么小嘴巴散发出这么难闻的气味?当发……详细>>

了解舌苔厚白的原因 用辩证的眼光来看待

中医中的“望闻问切”其中就是通过观察舌苔的变化来作出疾病的诊断,正常的情况下我们正常人的舌苔都会有发白的现象,但一般都是比较厚的发白,但……详细>>

舌苔厚黄是什么原因

有的人在感觉自己比较上火的时候,舌苔就会出现变化,那么舌苔厚黄是什么原因呢?舌苔为什么会出现厚黄呢?舌苔厚黄怎么办呢?吃什么好呢?详细>>

吸烟为什么会引起口臭?

烟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会影响人体正常的血液循环,使局部免疫力下降,最终引发口臭等身体疾患。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