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牙结石有什么方法去除?

2018-01-18 00:17:32      

牙结石会随着个人口腔清洁长期不到位而从开始的乳白色软垢逐渐被钙化变硬,呈现出黄色、棕色或者黑色,若不及时处理,不但因不美观、产生口腔异味而影响社交,而且因为牙结石容易吸附细菌和毒素,使本身受结石刺激而出血发炎的牙龈雪上加霜,积累的附着物产生毒素致使发生牙龈溃疡,最终产生牙周炎。那么,牙结石有什么方法去除?在日常生活中有该如何预防呢?

如何去除?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吴补领在接受家庭医生采访时表示,牙石是沉淀在牙面和修复体表面,经过钙化或正在钙化的菌斑和软垢。而一般的刷牙方法是没办法去除牙石的,应该使用龈上、下洁治器械去除,并且通过抛光牙面,防止菌斑和牙石沉淀。患有牙龈炎病人应该每半年到一年做一次洁治,能有效保护牙周健康。

如何预防?

1、 刷牙

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牙石形成之初是很容易用刷牙清除的,等到沉淀变厚钙化就难以处理了。

2、 饮食结构

富有维生素的的粗纤维食物充分咀嚼有利于牙面清洁而甜食、粘性零食易沉淀于牙面,给牙结石营造良好的生存环境,因此进食此类食物必须及时刷牙漱口。

3、 口腔健康检查

每半年进行一次口腔健康坚持,尽早处理口腔问题,保持洁净的状态。

4、 超声波洗牙

每半年一次超声波洗牙能有效清除结石,也是治疗牙龈出血、发炎的常见方法。

本文指导医生:
吴补领
擅长疾病:
牙体牙髓等复杂疑难病的诊治;牙齿严重缺损及复杂根管的数字化保存修复;牙齿疾病无痛治疗技术;牙齿美容修... [详细]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 牙结石

牙结石是什么? 为什么要去除牙结石?

人的身体会出现亚健康,同样牙齿也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牙结石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健康问题,牙结石在刚出现的时候是比较软的污垢,随着时间的发展……详细>>

去除牙结石的小偏方

我们都知道尿路结石,肾结石等结石疾病,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你听说过牙结石么?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在意过牙结石,那么什么是牙结石……详细>>

牙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四个方法有效去除牙结石

牙结石也叫做牙石,是沉积在牙面上已钙化的或正在钙化的菌斑及其他沉积物,好像水壶里的水垢一样坚硬。牙石坚硬附着在牙面上是很牢固,对牙龈可产……详细>>

牙结石要如何消除?教你3招去除牙结石!

牙结石是附着于牙齿表面钙化和部分钙化的物质,不仅会让牙齿发黄,还会影响到口腔健康,让人更容易患上牙周疾病。很多人认为想要去除牙结石,单靠……详细>>

去除牙结石的三种方法

牙石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牙石的一般症状有哪些表现呢?牙石是累及四种牙周支持组织(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的慢性感染性疾病,往往引发……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