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牙周病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种植牙适用于哪些口腔问题?

2018-01-17 00:19:11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种植牙技术日益提高,现在越来越的人们开始关注并喜爱种植牙,种植牙之所以如此受欢迎,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它和传统假牙等修复手段相比有着许多不可比拟的天然优势。口腔种植(俗称种牙)是治疗缺齿的崭新医学科技,就是把一颗钛金属种植体,植入缺齿的颌骨内,颌骨与钛金属表面结合,为种植体提供了稳固的基础,作为上部义齿结构的支撑,它的功能犹如一颗齿根。现代种植学提供种植体和美学方案,可以永久性地解决牙齿缺失或受损问题。

种植牙适用于哪些口腔问题?

1、前牙脱落

如做活动假牙修复,需使用卡环或基托,影响美观和发音,如果选用固定假牙,又要磨两侧健康牙,既痛苦又损伤好牙。但选用种植牙就如同自然长出的牙一样美观,舒适。

2、缺牙的后方没有真牙

如果不种牙,只能镶活动的假牙,而种植牙是唯一固定修复,效果最佳。

3、全口或半口缺牙

采用活动假牙修复,随着年龄增加,上、下牙槽骨严重收缩,可能出现因舌体运动和咀嚼食物时假牙移位或翘动,损伤粘膜,造成口腔粘膜溃疡,长期口腔粘膜溃疡可导致口腔粘膜癌变。种植牙则完全可避免以上情况发生。

种植牙种植的详细步骤

第一步:治疗前医患沟通,充分了解病人的期待和愿望,排除急性病理状态、急性感染。 对没有治疗价值的牙齿,根据具体情况拟定拔除时间,调改或制作临时性修复体。

第二 步:牙周病牙的治疗确不能保留的牙齿予以拔除。对相邻的病灶牙进行治疗,种植手术前对要进行种植的牙槽骨软组织等部分进行处理,并且制作手术导板。

第三步:进行完前两个步骤后,可进行种植手术。

第四步:骨整颌期应维持种植区无创健康环境,制作过渡义齿,保证种植区无创基础上,让病人有一能行使一定功能,具有美学外观的过渡性修复体。 完成牙周治疗和相继的维护步骤并完成所有的根管治疗及必要的牙冠预备。

第五步:暴露种植体放入牙龈形成器。在牙龈成形后,重新评估,并按要求拔除对预后有影响的任何余留天然牙,完成牙齿预备。

第六步:对种植后的牙齿进行印模和试戴,然后进行调整咬合与固定。

第七步:手术全部完成并调整完毕后,要做好维护及随访口腔卫生和家庭维护指导。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牙脱落 口腔问题 种植牙

种植牙适用于哪些情况

部分的骨质健康,牙槽骨有一定的高度和宽度,且局部覆盖的软组织正常。自愿接受人工种植手术,并能按时就诊和保持口腔卫生的患者。详细>>

种植牙术前术后需注意哪些问题

种植牙是指在植入的人工牙根上镶装的假牙。先将与人体有良好生物相容性的种植体(即人工牙根),通过手术的方法植入缺牙部位的牙床上,经过一段时……详细>>

种植牙会遇到哪些问题?

人工种植牙又称种植义齿,可分为植入骨内的种植体(即人工牙根部分)和露出在口腔中的牙冠两部分。种植牙治疗就是通过外科手术将人工材料制成的种……详细>>

哪种种植牙痛苦最小?专家解读种植牙难点问题

种植牙被称为人类的第三幅牙齿,它的功能可以与天然牙相媲美,无论是咀嚼上还是美观上,种植牙都表现得十分出色。市面上的种植牙有很多种类,那么……详细>>

烤瓷牙适用于哪些牙齿问题?

烤瓷牙是将牙齿磨小后取印模,灌注石膏模型,然后在模型上制作一层约0.3-0.5mm厚的金属基底,再在其外面高温烤结上四层瓷粉。完成后颜色……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