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预防牙周炎多吃葡萄

2018-01-11 00:22:34      家庭医生在线

牙周炎会引起牙龈出血,俗话说并从口入,想要预防牙周炎,首先就要管住嘴,不要吃易引起牙周炎的病,在患有牙周炎之后,很多的患者是不是只到口腔医院进行治疗呢?大家是不是忽略了日常保健呢?口腔专家告诉大家,其实在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如果患者可以做好日常保健的话,那么会对自己的病情有很大的帮助。其二要多吃一些能预防牙周炎的食物,那么哪些食物预防牙周炎呢?

常吃三文鱼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多吃三文鱼和坚果等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有助于防止牙龈疾病或牙周炎。因此我们要多进食含有多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食物,预防牙周炎。新研究表示,欧米伽3脂肪酸摄入量与牙周病之间呈反比例关联。它有助于抗击炎症,减少牙龈发炎几率。用饮食防治牙周炎,比洗牙或药物治疗等方法更方便安全。研究人员还指出,多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食物,最突出的就是深海多脂鱼,比如三文鱼。另外,各类坚果如花生、核桃等也是多不饱和脂肪酸的好来源。

吃葡萄干防“火牙”

葡萄干内含有多种抑制口腔细菌生长的化合物,有利于牙齿和牙龈健康,能够有效地防止蛀牙、牙龈炎和牙周炎等。中医认为,葡萄干可清热解毒,能预防“火牙”。

牙周病的营养食谱

石膏粳米汤

用料:生石膏 60 克,粳米 60 克,水 3 大碗。

制作:将生石膏、粳米入锅中加 3 大碗水煮至米熟烂,煮至汁剩约 2 碗时即可趁热食用。

功效:清热泻火消炎。

牙周炎的日常保健

1、正确刷牙方法:竖刷法,即刷上牙时刷毛顺着牙缝从上向下刷;刷下牙时顺着牙缝从下向上刷。动作要慢一些,在同一部位上反复数次,让刷毛通过龈与牙的交界区时彻底去除污物,对牙龈也有按摩作用。

2、牙龈按摩法:刷牙后用洁净的双手食指在牙齿和牙龈表面作环形的转动按摩。可以从上下颌后牙开始,逐渐移向前方。早晚各一次,每次10~15分钟。(注:炎症急性发作时不能按摩。)

3、叩齿:每天早晚空口咬合数十次。咬合时应铿然有声,这有增强牙周组织和增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常做可使牙齿坚固而不痛。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 坚果 三文鱼 牙周炎

牙周炎的三大症状 防治牙周炎多吃核桃

牙周炎主要是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发病年龄以35岁以后较为多见。那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吃葡萄干可以预防牙周炎

牙周炎该怎么预防?预防牙周炎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吃葡萄干,下面我们来看看葡萄干是如何帮助我们预防牙周炎的。详细>>

青少年要怎样预防牙周炎?牙周炎应多吃哪些食物?

牙周炎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特别容易发生在青少年时期,一旦发生牙周炎,就会出现剧烈牙痛的症状,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治疗来控制病情,很有可……详细>>

预防牙周炎要多吃水果和蔬菜

对于牙周炎患者来说,危害是很多的,生活中有些食物是不适合牙周炎患者食用的。那么对于牙周炎患者来说,牙周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注意食用。也……详细>>

吃这些能治牙周炎 预防牙周炎的六个措施

牙周病是牙齿支持组织,包括牙龈、牙骨质、牙周韧带和牙槽骨因炎症所致的一种疾病,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也是导致牙齿丧失的一个主要原因。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