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腮腺炎对健康的危害大吗

2017-12-26 08:15:14      家庭医生在线

腮腺炎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见,有狠多人都患上过这种疾病,有时候这种疾病会自愈,所以有些人不是很重视,但是这种疾病有反复发作的特点,不主动治疗的话,无法达到根治的目的,还会带来更大的危害。当发现自己患上腮腺炎的时候,一定要引起重视。这种疾病还可能和个人体质有关系,只有检查清楚了,才能对症下药,避免疾病的复发。那么,腮腺炎的危害是什么呢?

腮腺炎的危害:

1、机体免疫

腮腺炎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痛苦和不便,更严重的是长期的反复发作将直接影响患者整个机体的免疫功能。

2、内分泌失调

腮腺炎引起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出现发热、头痛、头晕、恶心、无力、视力减退、眼球痛、飞蚊症、淋巴结肿大等全身症状,严重者可导致失明。

3、脏器恶变

腮腺炎也可引发肌肤关节及内脏器官和会阴部的多发性溃疡、复发性色素膜病变等全身症状,甚至造成恶变。

4、癌变风险

腮腺炎长期久治不愈,极有可能导致口腔癌,对患者身体健康造成极大危害。中华口腔医学研究院专家指出,腮腺炎反复发作需要多加注意,以防引起白塞氏病。

5、诱发白塞氏病

多年来,根据中医的传统理论和临床实践,对白塞氏病的急性发作期和缓解期,依照不同的症型,采用不同的方法可以调节免疫功能。虽然腮腺炎反复发作不一定就患上了白塞氏病,白塞氏病的病因也有很多种,但是大家一定要警惕,如有此类症状,须马上到医院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害 腮腺炎

腮腺炎会传染吗

导读:腮腺炎是由于小儿感染了腮腺炎病毒,当自身产生腮腺炎病毒抗体来抵抗腮腺炎疾病的时候,就会产生肿脸、发烧、乏力、厌食的症状。既然是病毒……详细>>

腮腺炎会传染吗?已感染过腮腺炎不会传染

流行性腮腺炎,俗称“痄腮”、“流腮”,是儿童和青少年中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多见于4-15岁的儿童和青少年,亦可见于成人,好发于冬、春季,……详细>>

掌握六点预防腮腺炎 患上腮腺炎怎么办

临床上,腮腺炎是种口腔疾病,腮腺炎的发生率男性多于女性,腮腺炎治疗专家指出,腮腺炎的出现对大家的危害是很大的, 为此大家了解腮腺炎的预防……详细>>

腮腺炎的症状有哪些?腮腺炎应该怎么预防?

腮腺炎是一种极容易传染的疾病,由于孩子的抵抗力较差,所以一般学龄的孩子比较容易患这个疾病,这个疾病在患病的初期没有什么感觉,差不多一周左……详细>>

腮腺炎症状

腮腺炎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主要影响面部的腮腺。腮腺是一对大而圆的腺体,位于耳朵下方,负责分泌唾液,帮助我们咀嚼食物和口腔中的食物混合……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