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治疗小孩蛀牙的三个办法

2017-12-31 07:23:08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受到过龋齿的困扰,如果我们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口腔问题,就会引发很多的口腔方面的疾病,尤其是龋齿这个疾病,在出现了龋齿的现象之后,不但患者的牙齿疼痛,还会引发其他的并发症,因此我们对于龋齿这种疾病也是比较熟悉的,但是说起该如何去预防龋齿,还是有很多人不是太清楚,其实想要预防龋齿并不难,做好对龋齿的防治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下面关于龋齿的防治方式为大家介绍一下。

预防龋齿注意这4个小细节

1、牙不齐的人更要仔细刷

与整齐的牙相比,不规则的牙更容易藏匿细菌,导致患龋齿等牙病危险大增。

2、早餐前刷牙

有的人起床后先喝水吃饭,然后再刷牙,这就大错特错了。食物中的酸性成分会导致牙釉质软化,餐后刷牙更容易损伤牙齿。

3、未成年人不要洗牙

未成年人牙齿还未发育完全,不适宜洗牙。在英国,法律明文规定,未满18岁漂白牙齿属于违法行为。

4、用牙线时出血是好现象

不使用牙线,百分之四十的牙齿表面得不到清洁。使用牙线时出血没有关系,那代表你触及了有牙垢的地方,在牙垢被去除后,就不会再出血了。

治疗龋齿的3种方法

1、龋坏组织磨除法

此法是指将龋齿磨除,磨除尖锐的牙尖、牙边缘和表层龋坏组织,阻止蛀牙继续发展,这种方法适用于蛀牙的面积比较大的情况。

2、填充法

这种方法俗称补牙,将蛀牙部分的组织清除,然后将其清洗干净并消毒,利用补牙洞型将充填材料固定在牙齿上,复原牙齿的缺损,恢复其功能。这种方法是治疗蛀牙最常用的方法。

3、根管治疗

就是先将蛀牙顶端钻孔,然后通过医用的根管将蛀坏的死牙髓抽出,再用根管进行消毒、杀菌,最后再用根管填充材料进行填充。使蛀牙恢复正常的形态与基本的功能。而且也避免了外界细菌的进一步侵蚀。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 防治 龋齿

治疗小孩蛀牙的六个方法

小孩虫牙痛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这样平常的事情千万不能够被忽视了,一般孩子虫牙疼了,说明牙齿已经开始有变化了,此时最应该做的就是去口腔……详细>>

小孩蛀牙要做填充治疗吗

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发生龋齿是令我们非常痛心的事情,这主要与一些儿童过量食用甜食,而对于牙齿的清洁不到位有关,所以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加强对……详细>>

小孩蛀牙影响换牙吗

孩子是喜欢吃零食的,但是孩子易患上龋齿的,给孩子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孩子患了龋齿就会常常引起牙疼,小孩子诱发龋齿的几率非常高,以至于治疗龋……详细>>

小孩蛀牙会影响语言发育吗

由于小孩都喜欢吃糖,零食。导致了小儿龋齿的出现,但这对孩子的身体有着很大影响,小儿龋齿会经常出现在我们的身边,小儿龋齿给牙齿的健康带来了……详细>>

治疗蛀牙的三个有效方法

龋齿是一种破坏性很大的疾病。龋齿如不及时治疗,会造成龋洞,严重会导致牙齿丧失。那我们应如何预防龋齿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