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牙齿有黑点是蛀牙了吗

2017-12-26 07:20:08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龋齿,每个人都特别的害怕,一旦出现了龋齿的现象,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患者的龋齿现象就会加重,并且还会传染到其他的牙齿上,龋齿给我们带来的伤害是很大的,我们一定要及时的预防这个疾病的出现,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了龋齿的现象,及时的进行治疗,尤其是在龋齿现象比较轻的浅龋状况的时候,这个时候如果及时控制疾病的发展,就会将龋齿的危害减少,让患者少受痛苦。下面教大家5个症状轻松判断自己是否龋齿。

1、外形,患上龋齿疾病之后,患者的牙痛的硬组织中的无机成分就会溶解,有机成分崩解,并且还会随着病情的进展,而病变区域扩大,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龋洞,患上龋齿之后,我们的牙齿上就会出现龋洞的现象。

2、龋齿患上之后患者的感觉会有变化:在早期的时候,患者没有疼痛和不适的感觉,但是症状加重,到出现龋洞现象之后,患者会因为龋齿而出现对冷热刺激敏感、经常进食嵌塞或食物嵌入龋洞时疼痛等症状。

3、质地,患上了龋齿之后,龋洞中就会充满了感染脱矿的牙体组织以及食物的残渣,患者的牙体质地松软,探查的时候,也容易出现脱落的状况。

4、龋齿会出现进行性发展,患上了龋齿之后,如果不及时的去除局部的牙菌斑因素,病变部位就会持续的发展,导致患者的病变区域变大,并且病变区域也会变深,甚至会累及患者的牙髓部位,发展为牙髓炎甚至坏死,严重的还会成为残冠、残根,导致患者丧失咀嚼功能。

5、患者的自我感受方面,在患上龋齿之后,患者的牙齿会出现疼痛以及对冷热酸甜特别敏感的现象,稍微吃点东西就会很难受,龋齿的疼痛现象,还会有放射的现象,从而引起头痛以及其他的并发症,甚至还会让患者出现全身不适的情况。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判断 症状 龋齿

牙齿黑了是长蛀牙了吗

牙齿是身体很重要一个结构,很多家长都会告诉孩子,睡觉前不要吃糖,容易长蛀牙。一旦长了蛀牙,吃东西就会疼,尤其是吃一些冷的食物或者酸的食物……详细>>

牙齿有黑洞是蛀牙吗

龋齿的病变,是由浅入深,由小到大,从没有症状到疼痛难熬,逐渐发展而加重的。初期的龋齿是没有什么症状的,仅在牙釉质的表面上有大小不一的黄褐……详细>>

牙齿出现黑点怎么回事

有人会发现,自个的牙齿外表突然呈现一点黑点,可是也不觉得疼,是什么缘由致使牙齿变黑?专家称,假如成年人牙齿呈现黑点且不痛有两种可能性。详细>>

孩子有蛀牙会导致牙齿畸形吗

龋齿这种疾病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的多见,而且龋齿的症状往往都多发于小儿人群,而小儿人群的健康一直都是所有家长朋友们都非常关注的焦点问题,宝……详细>>

牙齿上有小黑点是怎么回事

照镜子的时候,有没发现牙齿上有奇怪的小黑点,这是怎么回事?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高杰说,口腔上的黑点可能是口腔隐藏的污物。细……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