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口腔修复后要注意七件事

2017-12-25 07:17:39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口腔修复,相信大家是不陌生的,生活中,很多人都会进行口腔修复,口腔修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镶牙,如果牙齿缺损或者缺失的话,都可以进行口腔修复, 口腔修复是现在很多人选择牙齿美白的常见方法,虽然现在进行口腔修复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是口腔修复的效果好坏与是否做好正确的护理工作有很大的关系,口腔修复手术尽量不用前牙切咬较硬食物,后牙也不要咬过硬食物等护理牙齿修复有很大的辅助作用,对于进行口腔修复的患者来说,做好日常的护理是很关键的,正确的护理是可以帮助患者尽快的恢复健康的,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口腔修复患者的护理,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口腔修复后24小时内不要刷牙及用清水,因过频漱口可以导致漱口渗血,但餐后可用漱口液漱口,防止口内食物残渣残留,牙齿修复后2小时即可适量进食饮水,食物不要过热。每半年定期复查时,牙医会仔细检查种植牙齿的情况,并用特殊的工具根据具体情况清洁种植体及其周围组织。良好的维护对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是十分有益的,口腔修复患者都应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保健习惯。

口腔修复手术后定期复查,口腔修复治疗完成后,正常情况下,一般半年到一年复查一次,医生在做常规口腔检查的同时,可以针对修复体做系列检查,必要时需要进行调整或修理。口腔修复手术后注意卫生,口腔修复手术后注意卫生是为了保护拔牙窝内血凝块不脱落(为日后伤口愈合打好基础和防止拔牙窝感染),第二天恢复漱口刷牙,是为了更好地保持口腔清洁。牙齿修复后常规使用抗生素。对于简单的种植手术(种植体数量少,手术时间短,口腔修复患者身体恢复良好),牙齿修复后给与口服抗生素,复杂的种植手术需要静脉应用抗生素,以预防感染。

由于口腔修复患者体质及手术过程不同,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手术反应,有些口腔修复患者反应较轻或无反应不适反应,有些则会出现局部水肿及瘀斑,一般持续3-5天左右。

口腔修复的正确护理

1、口腔修复手术后保护修复体的观念,口腔修复手术尽量不用前牙切咬较硬食物,后牙也不要咬过硬食物。摘活动义齿时推拉卡环或推拉基托,不要用力过大。戴活动义齿时不要用牙咬合就位,以防卡环变形或义齿折断。

2、口腔修复手术后定期复查,口腔修复治疗完成后,正常情况下,一般半年到一年复查一次,医生在做常规口腔检查的同时,可以针对修复体做系列检查,必要时需要进行调整或修理。

3、口腔修复手术后注意卫生,口腔修复手术后注意卫生是为了保护拔牙窝内血凝块不脱落(为日后伤口愈合打好基础和防止拔牙窝感染),第二天恢复漱口刷牙,是为了更好地保持口腔清洁。

4、牙齿修复后常规使用抗生素。对于简单的种植手术(种植体数量少,手术时间短,口腔修复患者身体恢复良好),牙齿修复后给与口服抗生素,复杂的种植手术需要静脉应用抗生素,以预防感染。

5、由于口腔修复患者体质及手术过程不同,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手术反应,有些口腔修复患者反应较轻或无反应不适反应,有些则会出现局部水肿及瘀斑,一般持续3-5天左右。

6、口腔修复后24小时内不要刷牙及用清水,因过频漱口可以导致漱口渗血,但餐后可用漱口液漱口,防止口内食物残渣残留,牙齿修复后2小时即可适量进食饮水,食物不要过热。

7、每半年定期复查时,牙医会仔细检查种植牙齿的情况,并用特殊的工具根据具体情况清洁种植体及其周围组织。良好的维护对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是十分有益的,口腔修复患者都应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保健习惯。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缺损 日常护理 口腔修复

口腔修复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口腔问题是我们最常遇到了问题,即使是在不同的原因之下,人们都会有相同的选择,就是会选择口腔修复。那么,我们在做完口腔修复以后,需要注意到……详细>>

为什么要及时口腔修复?口腔修复的针对症状有啥

当我们的牙齿有问题的时候,往往在饮食上会带来很多的不便。这个时候,只有进行口腔修复,我们才能使自己的饮食恢复正常。专家指出,牙齿缺失之后……详细>>

口腔溃疡护理注意七件事

口腔溃疡是一种易反复发作的常见口腔疾病,口腔溃疡的发作会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口腔溃疡疾病的发作会让患者的患处出现红肿和溃烂,严重的影响我……详细>>

口腔修复适用于哪些疾病? 如何进行?

口腔修复就是针对口腔内部损坏结构,通过人工制作修复体再进行手术修复的工作。口腔修复的主要治疗内容包括牙体的牙列缺失以及口腔颌面缺损等,合……详细>>

口腔修复有讲究?修复前应做好这5个准备措施

修复前的准备工作就像是打好基础,只有当基础牢固,未来的修复治疗才会成功,假肢才会更加耐用。因此,修复前的准备是非常重要的。当需要进行修复……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