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有蛀牙的人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7-12-08 08:09:33      家庭医生在线

在出现了龋齿的状况之后,我们的牙齿就会出现很多的症状,会出现疼痛,以及对冷热酸甜食物敏感的现象,但是如果我们在饮食上多注意,就能够改善龋齿的状况,龋齿的患者在饮食上应当有一定的禁忌,龋齿对生活有很大的影响,在患上龋齿之后,我们一定要在饮食上多注意,尤其是应当多喝茶水,茶水能够改善我们的口腔唾液状况,有预防龋齿的作用,良好的饮食原则能够避免龋齿现象加重,而不良的饮食习惯,却会让我们的龋齿现象更加的严重。龋齿患者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龋齿的出现与很多的因素有关,有细菌、食物、宿主与时间四项,在龋齿方面,如果我们能够选对食物,就会让龋齿远离。

龋齿患者不可以吃坚硬粗糙的食物,坚硬粗糙的食物在此的时候,需要用力咀嚼,同时还会对我们的龋洞造成填嵌的现象,加深龋洞,这类食物有炒花生、炒蚕豆、以及竹笋、毛笋、韭菜等。

能够导致龋齿的高危食物包括糖果类的食物,尤其是巧克力、口香糖、牛奶糖等,糕饼类的有甜甜圈、冰欺凌、蛋糕、果冻,含糖类的饮料有可乐、汽水、蜂蜜以及加糖果汁。还有一些果酱花生酱等,只要家长让青少年们远离这些食物,就会减少龋齿的发生。

龋齿的患者不可以吃过冷过热的食物,大多数的龋齿患者的牙齿会受到损坏,患者的牙髓末梢会显露出来,对于冷热酸甜的刺激敏感会增加,在此过冷过热的食物时会刺激到暴露的神经末梢,产生剧烈的疼痛。

龋齿的患者不要喝酒以及一些兴奋饮料,这些饮品,能够刺激到我们的神经系统,并且龋齿患者需要安静,最好是不要饮用兴奋的饮品,尤其是在出现了发热以及疼痛的患者更应当谨慎。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禁忌 饮食 龋齿

蛀牙是这么来的 有蛀牙的人注意别吃这些

说起蛀牙大家应该都知道,许多朋友也许只是当时听了一下,事后就忘得一干二净,等到自己患了蛀牙之后就开始抱怨了,后悔当初自己为什么不多了解一……详细>>

蛀牙患者的饮食禁忌

人的一生有两副牙齿,一副是乳牙,一副是恒牙,恒牙会伴随我们的一生。牙齿是非常重要的,同时牙齿也会受到一些疾病的侵袭,如龋齿就是常见的一种……详细>>

有蛀牙的人平时多吃6种食物

龋齿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一种口腔疾病,龋齿是发生在人牙齿上的疾病,它会给人牙齿带来剧烈的疼痛感,所以患者应该及时治疗,在对待龋齿这一疾……详细>>

有蛀牙的人少吃这些食物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一直是广为流传的一句俗语,但其实并不科学,因为牙疼是一种口腔疾病的症状,尤其是在得了龋齿的情况下,那真是吃不下……详细>>

有蛀牙要管吗 蛀牙可能影响肠胃

龋齿是细菌性疾病,因此它可以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龋齿的继发感染可以形成病灶,致成或加得关节炎、心骨膜炎、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