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出现了牙痛护理的方式有哪些

2017-11-29 09:28:47      家庭医生在线

牙痛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虽然说牙痛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它发作起来,我们是会感觉到疼痛难忍的,患上了牙痛就需要做好护理的措施,毕竟牙痛的出现会让患者们无心工作,十分的影响情绪,所以对于牙痛我们需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和治疗才行,一般如果是上火引起的牙痛,经过适当的休息和调整饮食之后,会有一些的缓解,那么出现了牙痛护理的方式都有哪些呢?

牙痛时如何护理

1、涂丁香油。在药店可以买到丁香油。仔细按照使用说明来使用(因为摄入过多会导致中毒),确保丁香油只涂在牙齿上,一定不要涂在牙龈上。否则,牙龈灼热的感觉可能会掩盖牙痛的事实。还应记住:丁香油不能治疗牙痛,只是暂时麻醉神经。

2、冷敷肿胀处。如果牙痛导致肿胀,可以在面颊外面冷敷。

3、冷却。在口中含一块冰或凉水可能会缓解疼痛。但是如果您发觉这种方法只是加剧牙痛,就不要用了。

4、昂起头。昂着头可以减小疼痛部位受到的压力,可能会减轻跳痛。

5、漱洗。无法通过漱洗来去除疼痛(尽管这是一个让人为之一喜的想法),但是用温水漱洗可以除掉引起或加剧牙痛的食物残渣。食物残渣嵌入牙龈引起的疼痛可以和牙髓损坏引起的疼痛一样剧烈。在一杯温水中放一茶匙盐,搅拌均匀,在嘴里漱几下,然后吐掉。

6、用牙线清洁牙齿。这也不能治疗牙痛。但是牙线是清除食物残渣的又一种方法。牙刷上的橡皮尖或牙签(如果使用,请小心)也可以帮助清除食物残渣。

(责任编辑:沈春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式 护理 牙痛

牙痛病人的护理方式是什么

漱口:如果菜屑陷入牙缝,含一口水(温度近似体温),用力漱口。无效,可使用牙线剔除,但切勿伤及牙龈。详细>>

为什么出现牙痛?牙痛原因有哪些?

牙痛及早治疗效果更好,要想治疗牙痛就必须有针对性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此,我们先来告诉大家为什么会出现牙痛。详细>>

哪些人容易出现牙痛? 引起牙痛的病因有哪些?

牙疼,想必是任何一个成年人都经历过的事吧,甚至有的人可以说是司空见惯了吧?常言说道“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经常可以看到有人捂着自己……详细>>

牙齿疼痛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牙痛止痛偏方

牙痛,听起来就让人疼得要命。那么牙痛的原因有哪些呢?牙痛要如何护理好呢?详细>>

补牙后又出现牙痛的原因

口腔疾病中牙痛是比较常见的,很多时候牙痛是由于龋齿引起,龋齿补后有时仍会牙痛,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补牙后又出现牙痛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