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保持口腔清新的食物有哪些?

2017-11-23 14:14:50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口腔疾病的发生非常遍,相信有不少人都尝过患上口腔疾病的滋味,而且生活上诱发口腔疾病的因素也越来越多。所以口腔保健变成必不可少的工作,有时候饮食有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就会让我们的口腔里充满异味。这会让我们非常的苦恼,现在不会了,因为我们要知道吃怎么吃可以让自己保持清新的口气,

在适当的时候吃薄荷 。比如在吃完一顿大鱼大肉之后,会喝一杯不加糖的薄荷茶,不但可以去腻、缓解腹胀感,也不再因为满嘴的葱、蒜辛味而苦恼,会嚼2~3片新鲜薄荷叶,这样就能去除口腔异味啦。

平时多吃一点乳酪。而吃法就是将乳酪片置于吐司上,再放上擦干水分的西红柿,适量挤上少许黄芥末酱及洒上少许黑胡椒;然后用另一片吐司将材料夹起来。以锡箔纸将吐司整个包好,放进预热的烤箱,烤8~10分钟即可。

还有就是吃芹菜啦 。具体的吃法就是将芹菜、小黄瓜和胡萝卜切成条状,一嘴馋就抓来嚼一嚼,按摩一下牙龈,顺道补充一天的蔬菜量。

口腔保健的饮食偏方

1、吃早餐

健康饮食口臭是怎样形成的,许多人并不知道。其实不吃早餐是形成口臭的主要原因。

空腹时,胃气上扬,不仅会导致严重的口臭,同时对健康也很不利,所以健康的饮食是治疗口臭的最根本方法。

2、口嚼茶叶

将一小撮茶叶放入口中,细细咀嚼一番,就有消除口臭的效果。

茶叶富有消菌的作用,能消灭形成口臭的主要杂菌。虽然喝茶也会对消除口臭有所帮助,但咀嚼茶叶具有更大的奇效。但是如果光嚼茶叶的话,茶叶渣会留在您的口中,感到极不舒服。因此建议您,茶叶与低糖的口香糖一同咀嚼,每天二至三次,不仅有助于口腔清洁,也可尽快地消除口臭。

3、正确刷牙 清洁舌苔

正确的刷牙及清洁舌苔法饭后刷牙,清洁舌苔,也是治疗口臭的好方法。

舌头表面呈白色状,亦是导致口臭形成的原因,在刷牙后,利用牙刷清洁舌头表面的舌苔,能完善预防口臭。刷牙的技巧是轻轻地上下移动牙刷,牙刷与牙齿、牙龈界线成45度角,以左右5毫米的幅度轻轻地刷动。

4、薄荷粥

原料:薄荷叶25克,粳米适量

做法:将薄荷叶加适量水熬,弃渣取汁待用。将粳米煮至米熟,再加入薄荷叶汁,煮沸即可食用。

功效:薄荷是清洁口腔的最佳食品,做成粥,同样能够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

口臭偏方5、加减甘露饮

组成:熟地、生地、天冬、黄芩、枳壳、枇杷叶、茵陈蒿、金石斛、甘草各一两,犀角三钱;

用法:每取末二钱,水煎服。作用:治虚火郁热蕴于胸胃之间口臭。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 食物 口腔清新

口气重很难堪?5个小妙招让你保持口腔清新

在生活当中,有一些人总被口臭的问题难住,口臭很有可能是某种疾病因素引起的,还有可能是与平时的饮食习惯有关。不管什么因素引起的口臭问题,都……详细>>

口臭太尴尬了?养成6个好习惯让你保持口腔清新

口臭是一种困扰很多人的口腔问题。相信有不少的人都有这种症状。一旦有口臭,当你在跟别人说话的时候,尤其是近距离交谈的时候,很容易让人尴尬。……详细>>

婴幼儿吃哪些食物能保持口腔清洁?

新生的宝宝是不能用牙刷刷牙,如果力度或者牙膏用的不适当很有可能就对宝宝产生很严重的影响,毕竟新生宝宝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很差,所以除了刷牙可……详细>>

简单方法保持清新口气

口腔异味或者口臭不时地让我们疾苦,几乎所有的医生都建议自己的患者注重口腔卫生。详细>>

漱口水保清新 当心导致口腔黏膜麻木

付云介绍,引发口臭的因素很多,像肝病、糖尿病、消化不良、鼻窦炎等疾病都可以导致口臭,但90%的人还是因口腔本身疾患引起。“比如龋病、牙周……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