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智齿冠周炎是怎么形成的

2017-11-22 14:27:35      

智齿冠周炎的出现不仅危害着患者的口腔健康,还影响着他们的生活和学习工作,因此我们需要引起重视,积极进行治疗和预防,要想做好防治工作我们需要了解它的发病因素。

第三磨牙萌出过程中或萌出困难时,牙冠的一部分被游离的牙龈部所覆盖,在牙冠与龈瓣之间形成盲袋(龈袋),盲袋内经常有食物残渣和细菌存留。这种局部条件使细菌易于生长、繁殖。若感冒、疲劳或其他原因致机体抵抗下降,或由于局部创伤(如对颌牙咬伤)等因素,可诱发智齿冠周炎。

1、咀嚼器官的退化造成牙列与颅骨不协调,萌出位置不正等为主要原因。

2、下颌骨体部与下颌骨枝形成角度有差异、同样造成萌出困难。

3、下颌磨牙后区,咀嚼食物残渣滞留在冠周袋内、不易被清除,口腔自洁作用差,此处特别适宜细菌繁殖,再加上龈瓣被上牙咬伤同时机体抵抗力降低时而导致冠周炎。

4、智齿未全部萌生也是伴发智齿冠周炎直接原因。

急性冠周炎进一步加重,可引起邻近组织器官或筋膜间隙的感染。所以我们要在生活中重视这种症状的出现,因为发生智齿冠周炎的时候会有很大的疼痛感,所以一定要到相关的牙科检查治疗,减轻疼痛。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智齿冠周炎 智齿冠周炎怎么治疗

智齿冠周炎发病初期,由于症状轻微,常被病员忽视而延误治疗,致使炎症迅速发展,病情加重。治疗原则为消炎、镇痛,有脓肿形成则切开引流。那么,……详细>>

智齿冠周炎的症状表现有啥?

炎症早期,仅有磨牙区的不适,偶有轻微疼痛,病员无全身症状。炎症加重时,局部有自发性跳痛,反射至耳颞区。炎症波及咀嚼肌时,则出现不同程度的……详细>>

智齿冠周炎的诊断原则是什么

智齿冠周炎的病因主要为局部因素,如;下颌智齿阻生、盲袋形成、对牙合牙创伤、牙位不正等;亦与全身因素有关,如劳累、长期使用特殊药物等。详细>>

智齿冠周炎治疗

智齿冠周炎发病初期,由于症状轻微,常被病员忽视而延误治疗,致使炎症迅速发展,病情加重。治疗原则为消炎、镇痛,有脓肿形成则切开引流。详细>>

智齿冠周炎的症状是什么呢?

细菌造成的慢性感染会使牙龈发炎,容易流血,骨吸收,蛀牙及牙痛,最后因牙周病的牙齿松动或牙髓坏死而拔牙,这时隔壁有用的第二大臼齿往往也会受……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