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智齿冠周炎的症状是如何表现的

2017-11-22 14:27:34      

智齿冠周炎发生时,我们的身体也会出现一些信号的,任何疾病的发生都不是悄无声息的,这些发病表现,如果被我们所掌握,我们就可以及时发现发病的一些迹象,及时的进行处理,为治疗智齿冠周炎争取时间。

1、张口受限

智齿冠周炎的主要症状为牙冠周围软组织肿胀疼痛。炎症会影响咀嚼肌,可引起不同程度的张口受限,如果波及咽侧就会出现吞咽疼痛,导致病人咀嚼、进食及吞咽困难。病情重者还会有全身不适、头痛、体温上升、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

2、红肿糜烂

智齿冠周炎检查可见龈瓣红肿糜烂,有明显的触痛感,压迫龈袋可有脓液流出。全身可出现不同程度的胃寒、发热、头痛、大便秘结等症状,而且白细胞数量明显增多,中性白细胞比例变大。

慢性智齿冠周炎在临床上一般没有明显症状,仅仅有患处轻微压痛不适。当抵抗力下降时,会导致急性发作。急性冠周炎进一步加重,可引起邻近组织器官或筋膜间隙感染。

3、皮下脓肿

冠周炎可以直接蔓延或经淋巴组织扩散,引起邻近间隙的感染,如面颊部皮下脓肿、面颊瘘、咬肌间隙、翼颌间隙、咽旁间隙感染等。慢性冠周炎可在下颌第一磨牙颊侧形成瘘管,或在咬肌前缘形成皮瘘。

凡是病都不能拖,越拖延就会越严重,智齿冠周炎犹是如此。如果在得病的早期不及时进行治疗,就会引起其他一系列并发症,加重对人体的危害。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齿冠周炎的症状表现有啥?

炎症早期,仅有磨牙区的不适,偶有轻微疼痛,病员无全身症状。炎症加重时,局部有自发性跳痛,反射至耳颞区。炎症波及咀嚼肌时,则出现不同程度的……详细>>

智齿冠周炎的症状表现

智齿冠周炎就是常说的智齿,是牙冠周围软组织出现的炎症,主要发生在青年时期,年龄集中在18-25岁之间,属于比较典型的口腔疾病。了解智齿冠……详细>>

智齿冠周炎的外观症状表现

智齿冠周炎的症状外观临床表现主要有发热、冠周红肿、盲袋溢脓肿胀,张口受限,智齿冠周炎的表现慢性者可见迁延性瘘管,重者易引起颌周间隙感染。……详细>>

智齿冠周炎的症状是什么呢?

细菌造成的慢性感染会使牙龈发炎,容易流血,骨吸收,蛀牙及牙痛,最后因牙周病的牙齿松动或牙髓坏死而拔牙,这时隔壁有用的第二大臼齿往往也会受……详细>>

智齿冠周炎表现症状有哪些

细菌造成的慢性感染会使牙龈发炎,容易流血,骨吸收,蛀牙及牙痛,最后因牙周病的牙齿松动或牙髓坏死而拔牙,这时隔壁有用的第二大臼齿往往也会受……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