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智齿冠周炎有什么主要危害

2017-11-22 14:27:34      

智齿冠周炎这种病不能小看,它来势凶猛,牙龈肿胀疼痛比较明显,严重则会出现牙关紧闭、进食吞咽困难,并伴有发烧、头痛、周身不适、便秘等症状。

智齿冠周炎能引起颜面软组织感染,并向头面部扩散造成不良后果。阻生智齿不但对全身有损害,对邻牙也有损害,常造成邻牙龋齿,严重时可产生牙髓炎,使邻牙牙槽骨受损而过早丧失功能。

在疲惫、身体抵抗力低下的时候容易发作,智齿冠周炎有可能反复发作,如果治疗不积极的话,有可能形成口腔颌面间隙的感染。阻生智齿可能向各个方向倾斜,以向前方倾斜为多见。人体抵抗力一旦降低,如疲劳、睡眠不足、感冒等,细菌及其毒素会引起牙齿周围软组织发炎智齿冠周炎。

还会影响其他牙齿龋坏,阻生智齿能使第二磨牙龋坏。向前倾斜的智齿,其牙冠顶在前牙的颈部,这两颗牙之间形成一个滞留区,由于食物残渣的滞留,得不到正常清洁,细菌繁殖产酸,腐蚀牙齿,造成第二磨牙牙颈容易发生龋齿,往往就诊时已不能保留,需要拔除。

要重视智齿冠周炎及其危害,防患于未然。家长可以在孩子15至18岁这个年龄阶段带孩子到医疗机构拍摄X射线片,检查智齿的生长情况,假如大夫判断智齿发生阻生,要尽快拔除。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齿冠周炎的症状表现有啥?

炎症早期,仅有磨牙区的不适,偶有轻微疼痛,病员无全身症状。炎症加重时,局部有自发性跳痛,反射至耳颞区。炎症波及咀嚼肌时,则出现不同程度的……详细>>

智齿冠周炎的诊断原则是什么

智齿冠周炎的病因主要为局部因素,如;下颌智齿阻生、盲袋形成、对牙合牙创伤、牙位不正等;亦与全身因素有关,如劳累、长期使用特殊药物等。详细>>

智齿冠周炎的症状是什么呢?

细菌造成的慢性感染会使牙龈发炎,容易流血,骨吸收,蛀牙及牙痛,最后因牙周病的牙齿松动或牙髓坏死而拔牙,这时隔壁有用的第二大臼齿往往也会受……详细>>

如何预防智齿冠周炎 智齿冠周炎怎么治疗

智齿冠周炎发病初期,由于症状轻微,常被病员忽视而延误治疗,致使炎症迅速发展,病情加重。治疗原则为消炎、镇痛,有脓肿形成则切开引流。那么,……详细>>

智齿冠周炎治疗

智齿冠周炎发病初期,由于症状轻微,常被病员忽视而延误治疗,致使炎症迅速发展,病情加重。治疗原则为消炎、镇痛,有脓肿形成则切开引流。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