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什么是急性智齿冠周炎?

2017-11-21 16:22:12      

急性智齿冠周炎属于常见的牙冠周围的软组织炎症,许多青少年都是会出现的,一般集中在十八岁到二十五岁之间。在口腔疾病之中是很常见的,主要症状就是出现牙冠周围软组织肿胀疼痛,导致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张口受限,对于患者造成很大的痛苦,影响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需要我们注意起来及时治疗的。那么什么是急性智齿冠周炎?

步骤/方法:

1、急性智齿冠周炎就是急性发作的智齿冠周炎,是常见的口腔疾病,主要是由于牙龈与牙体之间的盲袋积存食物碎屑和细菌,长时间积累形成的溃疡引起的引起牙冠周围的组织炎症需要注意。

2、18~25岁的青少年是最常见的发病群体,在急性期,患者会出现牙冠周围软组织肿胀疼痛症状,咀嚼、吞咽、开口活动会导致疼痛加重,侵及咀嚼肌会导致出现不同程度的开口受限的。

3、此外在检查的时候会发现患处有明显的龈瓣红肿糜烂,龈瓣红肿糜烂。此外患者还会出现一些全身症状,比如畏寒、发热、头痛、大便秘结等。如果病情进一步发展还会引起邻近组织器官的感染的。

注意事项:

对于急性智齿冠周炎的治疗是很重要的,治疗主要是为了增强病人机体抵抗力,控制感染,达到使炎症消散的目的。包括选用抗菌药物,灭菌溶液冲洗盲袋等等方式。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智齿冠周炎

生活中常见的问题比较多,在对一些问题解决的时候,也是需要很好的方法,不过在解决问题的时候,都是要注意不能随意的选择一些改善方法,这样对自……详细>>

急性智齿冠周炎的常识

智齿冠周炎的病因:本病主要是由于下颌发育不良,第三磨牙萌出时缺乏足够的位置,不能正常萌出,牙冠仅能部分萌出或牙齿位置偏斜,少数牙埋伏在颌……详细>>

急性智齿冠周炎的主要症状

智齿冠周炎检查可见龈瓣红肿糜烂,有明显触痛,压迫龈袋可有脓液溢出。全身可出现不同程度的畏寒、发热、头痛、大便秘结等症状,白细胞总数明显升……详细>>

急性智齿冠周炎概述!

临床表现:患智齿冠周炎时患者自觉患牙疼痛,可放射至耳部,由于炎症刺激咀嚼肌群引起反射性痉挛,因而可有不同程度的张口受限。冠周脓肿形成时,……详细>>

急性智齿冠周炎的临床诊断

急性冠周炎如未能彻底治疗,则可转为慢性。以后反复发作甚至遗留瘘管。若炎症继续扩展可发生下述各种并发症,例如:蔓延至骨膜下形成骨膜下脓肿;……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