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义齿制作 > 正文
四环素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楔状缺损斑驳病牙釉质发育不全斑釉症

烤瓷牙的使用寿命与什么因素有关

2017-11-21 16:00:02      

烤瓷牙的使用寿命与什么因素有关

1、牙齿的本身情况

烤瓷牙的使用时间和牙齿的本身情况关系密切,道理很简单的,牙根的都不怎么健康的,牙齿还会好,装上烤瓷牙寿命也就不怎么长了。一般来说,如果本身的牙齿是那种又粗又长的,做了烤瓷以后使用的时间就长。

如果是做牙齿美容的,那么原来是氟斑牙的,使用的寿命就大于原来是四环素牙的,也大于原来是那种广泛龋坏的。如果是镶牙的,那么缺牙越多的使用时间越短。好牙越多的,剩下的牙体组织越多,使用时间越长。

2、烤瓷牙寿命与材质有关

当下烤瓷牙使用的主流材料有:金属,金属烤瓷,和全瓷等类型,不同的烤瓷牙材料有着不同的优点和缺点。所以术前求医者最好通过咨询口腔美容医师,以了解到自己所最适合的烤瓷牙材料。

3、烤瓷牙的寿命与口腔护理有关

无论是何种手术,术后的护理都显的尤为重要,烤瓷牙手术后更是如此。首先,在安装烤瓷牙后,日常进食尽量避免啃咬过硬的食物,像核桃,螃蟹等,同时长期的嗑瓜子也是会对烤瓷牙有所损伤的、其次,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

虽然烤瓷牙因为采用高温处理过的瓷材料,对细菌有着很强的抵抗性,但是为了让其更加美观耐用,定期的护理口腔卫生是十分重要的。最后,定期复诊,通过医师的检查随时了解烤瓷牙的使用情况以及注意。

4、烤瓷牙的寿命与口腔医疗机构有关

求医者选择的口腔医疗机构不同,很大的影响着求医者的烤瓷牙效果。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的使用寿命与什么因素有关

虽然烤瓷牙因为采用高温处理过的瓷材料,对细菌有着很强的抵抗性,但是为了让其更加美观耐用,定期的护理口腔卫生是十分重要的。最后,定期复诊,……详细>>

烤瓷牙使用寿命是多久

牙齿是我们身体的重要器官之一,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口腔问题,烤瓷牙作为一种新型的牙齿修复方法,已经被大家广发使用,但是对于这种新型的烤瓷牙来……详细>>

烤瓷牙的使用寿命

烤瓷牙地使用时间和牙齿地本身情况关系密切,通常来说,如果牙齿本身情况较好、缺牙较少、剩下牙体组织越多地,做了烤瓷以后使用地时间就越长。详细>>

烤瓷牙的使用寿命,什么情况可以更换

做完烤瓷牙还能换么?如果烤瓷牙与牙龈接触的地方有发白,同时自己还有疼痛感,甚至时不时还有血渗出,就说明牙龈被压迫,血运不畅。如果在发现牙……详细>>

如何延长烤瓷牙的使用寿命

烤瓷牙的使用时间和牙齿的本身情况关系密切,一般来说,如果牙齿本身情况较好、缺牙较少、剩下牙体组织越多的,做了烤瓷以后使用的时间就越长。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