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体牙髓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阻生智齿拔掉后要止血吗

2017-11-27 07:39:23      家庭医生在线

拔牙操作(尤其是阻生智齿的拔除)本身是一个外科手术,既然是手术,术中或者术后就一定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肿胀、出血,甚至发生感染、神经损伤、牙根折断等其他并发症,所以熟悉拔牙后注意事项并严格遵守,对于减轻术后并发症有很重要的意义。

拔牙后注意事项:

1、拔牙后嘴里口水会比较多,不要吐口水,可能会把伤口上的血凝块吐掉,引起伤口无法止血,有口水可及时吞下。三天之内口水有点发红、有点血丝都是正常现象,不要惊慌。

2、拔除阻生智齿后可口服阿莫西林或头孢等抗生素三天(青霉素过敏的话可口服阿奇霉素等自己确定不过敏的药物),止疼药一到三天(布洛芬缓释胶囊或肿痛安等)。同时前三天可以用凉水(5-10度左右,不要用冰块,防止冻伤)在术区冷敷。每冷敷15分钟,需要休息15分钟以上。正确的冷敷有助于减轻术后肿胀、出血、疼痛。

3、拔牙后24小时内不要刷牙漱口,24小时后可用凉水漱口,早晚刷牙,保持伤口清洁,刷牙时注意保护伤口。

4、拔牙2小时后可以吃东西、喝水,饮食需清淡、温软,一周以内忌烟酒,不能吃辛辣刺激、过热、过硬的食物,同时要保证足够营养,适当多吃肉、蛋、奶等富含蛋白的食物。

术后注意休息,避免熬夜、疲劳,前三天不能进行剧烈运动,一周内不要用过热的水洗脸、洗头、洗澡,一周后拆线(如伤口有填塞碘仿纱条,请在医生要求的时间复诊拆除)。

5、如有无法控制的出血,可随时来我院急诊科就诊。拔牙后三天以上如仍有持续、剧烈疼痛或口腔严重异味、溢脓,请及时来医院复诊。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 事项 注意 智齿

什么是智齿? 智齿一定要拔掉吗?

智齿是牙槽骨最里面的一颗牙,并不是从小就有的,也不是每个人都会长。不同的人智齿生长的情况也是不一样的,有的人会长出四颗完整的智齿,而有的……详细>>

智齿一定要拔掉吗 拔智齿注意这些事

因为承受不住智齿的疼痛,很多人都选择去拔牙!虽然现在的医疗水平逐渐在进步,拔牙的时候是减轻了很多的痛楚,那么拔智齿后要注意什么?详细>>

什么是智齿?智齿必须拔掉吗?

智齿指的是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第三颗磨牙,它的萌出时间要晚于其他牙齿,一般智齿呈上下对称四颗,但由于每个人的体制不一样,所长出来的……详细>>

智齿要不要拔掉?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最好是拔掉!

智齿又叫做阻生齿或埋伏牙,通常是在十八岁左右或者之后萌生出来的,因为之前牙齿已经排列好了,智齿生长的时候会被其他的牙齿所排挤,从而萌生就……详细>>

智齿拔掉有什么风险?拔智齿后喉咙疼是怎么回事?

智齿是人类在成年以后才会萌出的牙齿,智齿对于人的影响是不同的,对于某些人来说可以没有任何症状,但是有一些人可出现剧烈的疼痛,甚至影响正常……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