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有牙菌斑谨防牙周炎!6个方法可清除

2017-11-15 10:56:26      

1、刷牙:刷牙是清除牙菌斑的基本措施,也是最重要的一种方法。如果刷牙得当就可以使牙齿表面的牙菌斑量大为减少。因此我们必须养成每天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并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2、牙线: 单纯采用刷牙的方法不能有效的清除牙齿邻面的牙菌斑,因此需要使用其他一些辅助用品。牙线是其中之一, 牙线能有效的清除牙齿邻面的牙菌斑,预防牙周疾病和邻面龋。

3、牙签: 在牙龈萎缩,牙与牙之间出现间隙(牙缝)的情况下,就要借助牙签来清除牙齿邻接面的食物、软垢和部分牙菌斑。目前我国市场上出售的牙签的横断面是圆形的,国外也有横断面为三角形的牙签。

4、牙间刷: 牙间刷由刷毛和持柄两部分构成,在设计和规格方面有多种多样,可根据牙间隙的大小进行选用,能有效清除牙齿邻接面的牙菌斑。

5、牙膏: 刷牙时要使用牙膏用以摩擦牙面,加强刷牙时清除牙菌斑的作用,使牙齿清洁美观。牙膏中的芳香剂还有爽口、减轻口臭的作用。若在牙膏中加入一些药物称为药物牙膏。通过用药物牙膏刷牙可起到一些相应的作用,但若有牙病还是要先去看牙医,听听医生的建议,而不能单纯依靠某种牙膏来自行治疗您的牙病,以免耽误您的病情。

6、漱口和漱口液: 漱口是清洁口腔的一种方法,主要原理是利用液体在口内流动的冲击力来清除滞留的食物残渣,但漱口不能清除牙菌斑。在漱口水中加入一些药物成分,称为漱口液。漱口液可减少牙菌斑的形成,对减少龋病和牙周疾病的发生起一定作用,但也不能滥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牙菌斑 有哪些清除牙菌斑的方法

牙菌斑,很多人都非常的不能够理解,因为压根就不知道什么是牙菌斑,那么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下文,来了解什么是牙菌斑。详细>>

怎样清除牙菌斑?

口腔作为人体进食的门户,含有细菌是不可避免的,即使消灭了口腔里的细菌,又会有真菌袭来,从而会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发生。正因为如此,我们必须……详细>>

牙周炎与牙菌斑之间的关系

说到牙周炎,可能很多人都有听说过,但是如果说牙菌斑,大家对于它的了解可能只是皮毛,应该从字面上可以了解到它是一种细菌。但是,大家知道牙周……详细>>

牙菌斑堆积有哪些症状?6个症状,提示牙菌斑堆积!

牙菌斑附着在牙齿表面和黏膜表面,即使刚刚刷完牙,几分钟后又会长出牙菌斑,约12个小时牙菌斑就发育成熟。牙菌斑可直接刺激牙龈,久而久之造成……详细>>

牙菌斑的诊断方法介绍

经历过牙菌斑痛苦的朋友们应该知道患上牙菌斑之后是十分难受的,随着牙菌斑患者日渐增多,口腔医生提醒大家应注意牙齿的日常保健与情理,当发现牙……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