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缓解口腔溃疡的10大妙招

2017-11-14 17:04:55      

1、核桃疗法:每天取核桃壳10个左右,用水煎汤口服,一日3次,连续3天,就可治愈口腔溃疡。

2、姜水代茶漱口法:口腔溃疡用热姜水代茶漱口,每日2~3次,一般6~9次溃疡面即可收敛。

3、小心清洁法:用软毛的牙刷全面刷牙,保持口腔清洁。

4、蜜汁含漱法:可用10%的蜜汁含漱,能消淡、止痛、促进细胞再生。

5、木耳疗法: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6、苦瓜疗法:取鲜苦瓜160克,开水冲泡,代茶饮。1日1剂,一般连用3~5日可显效。

7、不良习惯节制法:停止吸烟、少喝酒。

8、白菜根疗法: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枣10个,水煎服,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9、食物选择法:避免吃研磨后的食物,如面包末、玉米或土豆片:少吃酸性食物如柑橘、西红柿或坚果;少吃过辣或过咸的食物;避免吃坚硬的、太烫的食物和口香糖。

10、苹果疗法:取一个苹果(梨水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怎么办?哪些小妙招可以缓解口腔溃疡?

口腔的黏膜里面或者唇舌周围出现了淡黄色的溃烂处,伴有轻微的疼痛感和烧灼感,这就是平常所说的口腔溃疡。通常口腔溃疡要长时间来恢复,虽然不严……详细>>

有效缓解口腔溃疡的10个小妙招

干燥的天气很容易口腔溃疡,口腔溃疡看似小事,但却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下面介绍有效缓解口腔溃疡的10个小妙招。详细>>

缓解口腔溃疡小妙招

“口疮”常常莫名其妙地在口腔中出现,症状3~4天后达到高潮。今天小编就告诉你缓解口腔溃疡10个小妙招。详细>>

1岁宝宝口腔溃疡妙招

维生素C药片: 1-2片压碎,撒于溃疡面上,让宝宝闭口片刻,每日2次。这个方法虽然很有效,但是会引起一定的疼痛,小宝宝可能会不太配合。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的实用小妙招

生活中有许多人由于上火等原因容易患上口腔溃疡,由于患处是在口腔,这无疑困扰了人们的正常生活,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改善呢?下面为大……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